当前位置:

大数据也能“造”产品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李 刚 编辑:杨树 2017-11-01 10:49:2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近日举办的第122届广交会上,格兰仕Q6微蒸炉一体机在生活电器类产品中出口订单名列前茅,这让格兰仕微波炉研发部工程师曾铭志非常欣慰。

  “过去我们开发厨房产品,微波炉、电烤箱、电蒸炉都是独立开发,但大数据分析却颠覆了我们的固定思维。”曾铭志说,一次偶然的机会,后台数据分析员提供了一条信息:80后、90后用户使用烘焙、蒸炖和微波菜谱的数据重合。研发人员判断,整合微波炉、电烤箱、电蒸炉功能是市场趋势。果不其然,Q6微蒸炉一体机一面世即受到市场好评。

  而针对格兰仕粉丝反映的80后、90后用户家庭厨房面积有逐步减小的趋势,格兰仕将大容量冰箱从厨房请到客厅,通过WiFi接入互联网和“G+智慧家居”平台,以冰箱面板上超大液晶显示屏为显示媒介,接入全屋互联网电器和家居产品,冰箱则摇身一变成为“智慧家居”的中枢。

  近年来格兰仕着力推动实体经济与互联网、大数据与自动化结合,打破行业、品牌边界,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智慧生活的入口。同时,借助互联网工具,格兰仕和用户建立强连接,打造了自己的粉丝社群。

  “过去我们做新产品开发的依据,更多的是依靠终端导购员的反馈和委托调查公司,但终究隔了一层,现在通过‘G+’平台大数据分析和粉丝群反馈,让企业的开发设计和制造环节充分与大数据、互联网融合,在这方面格兰仕感受到了信息科技的魅力。”曾铭志说。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01日 10 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李 刚

编辑:杨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