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移动固宽猛追电信 联通混改净利猛增

来源:南方网 作者:姚翀 编辑:杨树 2017-11-03 10:27: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周末,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相继发布三季报。财报显示,优势明显的中国移动在固定宽带上追赶“凶猛”,而混改后的联通出现了新亮点。

  前三季度,在营业收入上,中国移动为5695亿元,比增4.9%,中国电信为2747亿元,比增4.1%,中国联通为1878亿元,比增4.1%;在净利润上,中国移动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1197亿元,而中国电信实现净利润185.98亿元,中国联通实现净利润为39.57亿元。电信联通净利润加起来不到移动的20%。

  无论是在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上,中国移动都具备压倒性的优势。而现在,在有线宽带用户数,中国移动也在快速赶超。中国移动表示,有线宽带业务的快速增长成为其重要的新增长点,截至今年9月30日,有线宽带客户总数突破1亿户,达到1.03亿户,前三季度净增2580万户。相比之下,中国联通有线宽带用户为7741万户,一年来仅净增217万户。而传统以来在固定宽带上保持优势的电信,有线宽带用户则为1.3亿户。这意味着,在有线宽带用户上,中国移动正在逼近中国电信。

  这个夏天,中国联通顺利完成“混改”。从三季度财报来看,中国联通在利润增长率上出现了亮点。无论是净利润还是归属股东利润,都比去年同期比增超168%,远远高于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

  而这与改革给联通带来的成本控制效果有关。前三季度,中国联通销售费用为人民币244.00亿元,同比下降4.1%,而期内销售通信产品成本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36.0%,主要由于期内通信产品销售同比大幅下降。南方日报记者 姚翀

来源:南方网

作者:姚翀

编辑:杨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