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湖南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7-11-27 14:38: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陈凡军)近日,2017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正式开班,湖南5个项目县100余名中小学校长参加开班典礼。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务部主任、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郭垒,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玉清,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善平,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纪检组组长刘庆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班典礼。

  根据我国推动中西部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长队伍建设工作的相关要求,教育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联合启动了“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项目旨在依托中国移动的信息化优势,强化中西部学校的教学观念。今年,湖南组织遴选了涟源市、新化县、溆浦县、通道侗族自治县、新晃侗族自治县5个项目县负责实施。

  此次培训将分为三个阶段。集中培训期间,5个县100人参加为期12天的集中培训,培训时间为今年11月22日至12月3日。此后为网络研修,5个县1000人参加网络研修,培训时间为2017年12月5日至2018年3月5日。然后为送教下乡,每个县送培2天,培训时间为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

  集中培训将采取“集中面授+影子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以学习借鉴优秀学校办学理念、办学模式、办学经验和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为重点,包括学校党组织建设、学校发展规划、学校文化建设等,将网络平台工作坊主持能力、网络研修组织指导能力纳入培训内容。

  网络研修采取“种子校长网络工作坊+送教下乡”相结合方式开展,主要围绕农村教育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设计安排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培训内容。在网络研修期间,选派专家开展送教下乡培训,采取集中讲授、跟进指导、现场诊断等形式,帮助学员进一步掌握应知应会知识,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2017/11/27/6210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