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移动信息化助力脱贫 为农户架起沟通外界的“桥梁”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钟丽华 编辑:杨树 2017-12-11 14:4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钟丽华 报道

  永州市零陵水口山镇石凡村是一个省级贫困村,是零陵移动重点扶贫攻坚对象。该村地处零陵西南端,都庞岭西麓,距零陵城区53公里,地理位置偏远,村里道路设施落后。重重大山阻隔了与外界的联系,没有光纤宽带、手机网络覆盖,信息闭塞生活贫困……

  面对这种环境,零陵移动驻村工作组摸清基本情况,制定了精准扶贫计划。利用自身优势,提升石凡村的基础能力,增强村民摆脱贫困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在该村原有2G移动信号全覆盖基础上,实现了4G网络覆盖。”零陵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石凡村大部分的村民以前都是靠耕种谋生,生活平静却相对闭塞。自从移动宽带进村入户后,村民通过手机上网获取信息资讯更加方便,农户与外面的世界直接连通了。

  “以前信号不好,打个电话都要跑到远处的山顶上。而现在,交费、买东西不用再到水口山镇,在家里打个电话就可以了。”谈起村里的对外通讯,水口山石凡村2组的村民唐艳萍感慨万分,她家里种的菌子现在也不用挑到集镇上去了,通过电脑就能卖掉。

  “移动公司为我们村新建了铁塔,手机信号好了。大家通过电话联系农产品经纪人,不用出村就能卖掉农产品。”石凡村村支书唐玉石介绍,随着“互联网+农业”的进一步融合发展,农业、农村的现代化进程进一步加快,更多的农民将在轻点鼠标中增收,在轻触屏幕中致富。

  村民唐相寿则主动为移动宽带当起了“形象代言人”。他家房前是村道,房后是农田,自从移动宽带通到家门口,他也能用上互联网了。“以前信息闭塞,自从接了移动宽带上了网,学习农业技术、购买种子化肥、交易农用机械,都能在互联网上搜索到,可方便啦。”

  “通上宽带后,村委会服务大厅、阅览室等地方都实现了无线网络覆盖。”唐玉石为零陵移动的信息化扶贫工作竖起了大拇指,他介绍,村民现在能以最节约成本的方式,通过互联网获取“三农”政策法规、扶贫咨询、种养殖等信息了。

  不仅如此,零陵移动还为特困户提供通信产品补贴,甚至赠送手机满足他们的通信需求,并以最优惠的价格办理宽带业务,给广大农民带来看得见的真正实惠。

  “零陵移动将继续积极落实国家及集团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相关要求。”零陵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零陵移动今后将不断整合资源,强化扶贫工作管理,为农村铺好“信息高速公路”,拓宽农村致富路,积极推进信息化下乡,做好信息化普及宣传和服务,不断消除城乡信息鸿沟。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钟丽华

编辑:杨树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2017/12/11/6210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