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空调促销日趋白热化 健康环保成新卖点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8-05-18 16:12: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空调进入销售旺季,健康环保成今年新卖点

  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 综合报道

  虽然还没有进入6月,但长沙地区气温已经升至30度以上,这似乎又预示着一个高温的夏季即将到来,伴随着高温的同时长沙空调也进入了销售旺季。2017冷年,空调产品销售达到近5年来最好,国内整体市场销量实现28.5%的高增长,销售额更是实现了30.5%的增长。

  对于2018年的市场,业内预测,虽然零售额将出现同比下滑,但是销量额仍然会是略低于2017的市场规模达到1890亿元,是历史上第二新高的一年。目前,湖南苏宁、国美、通程等卖场已经启动了夏季攻略,空调促销战正日渐白热化。

  3月力挽狂澜 一季度空调销售量额提升

  2018年的前两个月,空调市场的反应还是让人捏了一把汗。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8年1-2月,空调零售额总计126亿元,同比下降4.0%。零售量320万套同比下降11.7%。这其中有春节的部分原因,而到了3月份,各企业和渠道开始大力进行空调促销活动推广,3月份起到了巨大的拉动作用,将整个一季度空调销售额拉回正面增长的轨道。

  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空调整体零售额339亿元,同比上涨14.9%,零售量915万台,同比上涨9.5%,3月份力挽1-2月份的颓势,促使整体市场量额齐升,不过较2017年一季度的零售额同比增速仍有所下降。

  对于库存问题,从目前数据方面来看,2018年3月,空调行业工厂和渠道总库存二者之和达到3910万台,但业内人士表示,旺季还没有到来,高库存量是非常正常的现象,但仍需要保持警惕,因为天气因素是不可控的,不能盲目保持乐观。

  从4月份开始,空调销售就进入“预备旺季”阶段,在五一之前的促销活动中,苏宁4·18大促的春季家装旺季,空调产品单天销售破20万台,同比增长280%。国美“燃爆5.1”空调专场,也是提前于五一启动,从4月27日持续到五一当天。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空调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长沙各大卖场的家电促销活动中都占有主力位置。苏宁易购双线大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不到20小时,苏宁易购空调整体销售就突破6亿大关,线上渠道增长275%。

  年中将至 空调促销日趋白热化

  五一之后,空调销售正式进入销售旺季,促销战也日趋白热化。在渠道方面,即将到来的年中促销季是各渠道重点打造的节点大促,包括线上线下的各方都已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湖南苏宁启动了518促销超级团购活动试水,联手美的、海尔、海信、格力及中央空调各品牌供应商大佬为首的众多供应商开展518大促;湖南国美、通程电器、友阿电器则纷纷启动520品牌大促,对年中促销进行提前“截流”。友阿电器联合友阿微店启动“520家电节”,空调8折起,其中1.25P空调1599元起,海尔1.25P冷暖挂至1899元起……

  电商方面,京东从5月初开始,在各大城市进行618促销宣讲活动,向商家宣讲618政策和备战方案。而企业方面也是积极与渠道合作,格力方面已经与京东确定了35亿元销售额的目标。同时京东携手奥克斯、创维、美菱、海信等7大品牌的8大品类家电产品,在全国超过1万家京东家电专卖店统一开启提前价保618的放价活动,京东家电专卖店让乡镇市场率先开启了618模式。

  消费升级 健康、环保成新卖点

  在消费升级背景下,空调也不仅仅只是一个制冷的家电,消费者要求在制冷制热的同时,要更舒适、更健康、更美观。通过2018年新品来看,空调品牌在卖点方面已经“价格”卖点向“用户价值”卖点转移,不同的空调厂家在技术方面对空调产品不断进行创新、升级迭代,静音、自清洁、高端智能、外观突破、舒适等卖点产品在市场上均有一席之地。

  在5月8日,湖南苏宁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湖南苏宁方面表示,今年将健康、节能空调作为未来首推。加强与全国各大厂商联合,加大健康类空调,即包括温湿双控、除甲醛、净化除尘、自清洁等功能的空调产品、空净、新风等产品的研发推广,为消费者带去最健康的空调。

  5月12日,海尔联合国美在北京发布行业首款极速舒适的自清洁空调新品—劲铂自清洁空调,宣称能为用户带来“极速、舒适、干净”的使用体验。5月16日在京东超品日活动中,美的“无风感”技术的舒适星系列空调以三种无风感模式适应不同的使用场景,通过2655个溢风微孔将强劲冷风化作细微气丝,送达人体时化作“有凉感无风感”的柔风,可以有效解决空调使用中“风不自然”“风太硬”的消费痛点。

  “从2018年苏宁空调白皮书中不难看出,2018空调行业将进入一个激荡的新时代、开启窗口期。”湖南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南苏宁将健康、节能空调作为未来首推。将通过20亿的巨额补贴推行惠及全国全民的以旧换新计划、老旧空调清洗计划、新风普及计划等引领全民用健康空调、健康用空调的浪潮,从而普及和促进全民居室空气质量的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2018/05/18/6208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