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抖音成唱工委音乐奖深度合作伙伴,探索音乐发展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潘悦 编辑:杨树 2018-08-07 11:37:0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CMA颁奖盛典举行,抖音短视频为CMA首席支持,图为唱工委主席徐毅致辞

2018年初,抖音推出了“看见音乐计划”

  红网时刻8月7日讯(通讯员 潘悦)近日,第二届CMA唱工委音乐奖(以下简称CMA)在北京举办颁奖典礼。CMA是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唱片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奖项,有“中国的格莱美”之称,是国内音乐制作行业的风向标。

  抖音短视频与本届CMA达成深度合作,双方将通过这一合作,一起助力更多优秀音乐人及作品涌现,共同繁荣音乐创作市场。

  唱工委主任委员宋柯表示,抖音毫无疑问深度影响了大众对音乐的认知,“在传播方面,抖音借助短视频的视觉冲击力,和碎片式观看的方便性,为音乐人和作品的推广提供了新的途径。”

  宋柯十分看好抖音与CMA的合作,“CMA是音乐工业标准的体现,代表音乐的品质导向;抖音是大众投票的流量入口,代表大众的审美导向。两者相互融合会对音乐行业的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我曾经说过,在传统唱片行业,我们落后了至少二十年,很难追赶,但不破不立,未来的音乐行业发展模式,很有可能出现在中国,CMA愿意和抖音一起共同努力。”

  作为时下最流行的短视频平台,抖音拥有惊人的挖掘和传播音乐的能力。此次入围的作品中,袁娅维的《说散就散》、南征北战的《生来倔强》、谢天笑的《那不是我》等多首歌曲通过抖音成为家喻户晓的国民级音乐。其中《说散就散》截至目前在抖音上的歌曲视频播放量已超过6亿次。

  2018年初,抖音推出了“看见音乐计划”,旨在挖掘和扶持原创、独立音乐人,寻找未来影响华语乐坛的新生力量。第一季“看见音乐计划”共吸引了1.4万音乐人参与,诞生8万多首原创音乐。这些音乐作品在抖音被超过1.5亿用户使用。这极大地激发了音乐人的创作热情,对原创音乐的发展起到了有力助推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潘悦

编辑:杨树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2018/08/07/6207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