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带薪休假还发钱 苏宁快递员节致敬全国“跑男”

来源:红网 作者:郭思彦 编辑:杨树 2018-08-30 15:5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通讯员 郭思彦)8月28日,第二届快递员节如约而至。苏宁连续两年举办快递员节,不仅是为了提高快递员的职业认同感,更希望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快递员群体价值,切实保障他们的权益。全国47城同时庆贺,为优秀快递员颁奖。

象征苏宁快递员节的旗帜飘起

  全国47城举办快递员节庆祝仪式

  8月28日,南京、北京、上海、深圳、兰州、重庆等全国47个城市分会场同为快递员节举办庆祝仪式。湖南苏宁邀请了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谢强、天天快递长沙分公司总经理李小明、苏宁长沙物流公司总经理朱华军以及苏宁易购、天天快递的多位快递员,一同参与在苏宁芙蓉区物流基地举办的第二届快递员节活动仪式。

  作为第二届快递员节,苏宁继续对快递员节项目进行深化,联合各大物流公司发起“快乐领巾行动”。在活动现场,参会嘉宾领导为可爱可敬的快递员系上象征快乐的蓝领巾,向快递员致敬。

参会领导为快递员们系上象征快乐的蓝领巾

  本次快递员节庆祝仪式上,数十名快递员被请到台前,他们均是来自苏宁长沙物流公司各个站点的优秀快递员,每位到场的快递员均获得了公司送出的节日礼物。其中,快递员孟雪挺因工作积极投入、服务质量高、客户满意零投诉脱颖而出,被评选为“2018苏宁易购最美快递员”,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谢强为其授予高达5000元的现金奖励。

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谢强为“最美快递员”孟雪挺颁奖

  由“最美快递员”孟雪挺带领大家宣读快递员誓词,现场快递员们在大声喊出宣誓词,未来的职业道路必将这一份快乐继续传递。

现场宣誓

  苏宁长沙物流公司总经理朱华军表示,“苏宁一直把服务和尊重放在最重要的位置。通过不断完善物流网络布局,源源不断向消费者提供1小时达、半小时达等极速物流服务。同时,扩大可循环回收‘共享快递盒’的应用,传递环保理念,力求能为用户、员工、社会等多方带来更多利好。”

长沙物流公司总经理朱华军陈词

  关爱快递员,苏宁一直是认真的

  2017年,苏宁在行业首先发起成立快递员节,希望不断提升快递员的社会地位。一年多来,苏宁物流完善了快递员的各项福利,如旅游奖励、带薪休假、员工家庭旅游等。每到农历新年,万家灯火团聚时,苏宁还为坚守岗位的快递员准备节日团聚,为他们及家人置办年货。

苏宁物流为坚守岗位的快递员家属送去张近东慰问信和年货

  去年快递员节期间,苏宁物流推出“笑脸计划”,号召社会各界对快递员多一份理解与认同,在接收快递时对快递员说声谢谢或者回赠一个简单的微笑。今年1月,苏宁物流专门投入500万元设立专门的“优秀快递员奖励基金”,用来表彰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为社会传递正能量的优秀快递员。

  经过一年的努力,整个社会已经开始逐渐形成共识。苏宁物流常务副总裁姚凯表示,随着快递业务的继续增长,快递员已经成为社区基层力量,将渗透到社区生活的方方面面,与每个人的生活将发生更加密切的联系。苏宁将通过点点滴滴的努力,让快递员兄弟们越来越好。

  同时,姚凯还表示,苏宁会坚持将快递员节办下去,并呼吁更多企业和组织加入进来,共同为提高快递员职业待遇和社会认同而努力,让做快递员成为一件真正值得快乐、值得骄傲的事情。

来源:红网

作者:郭思彦

编辑:杨树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2018/08/30/6207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