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高端家电成消费趋势 长沙家电激战后黄金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8-10-10 16:49:46
时刻新闻
—分享—

家电商家发力后黄金周,采取多种促销方式以延续国庆销售的热潮。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记者 杨淑华)“金九银十”,是家电市场促销竞争激烈的时节。从今年“十一”黄金周家电市场表现来看,家装一体化、家电套购、智能家电等消费热点凸显,正逐渐成为家电市场新动向。

  同时,因为临近双十一,有购买年货、更换家电习惯的消费者,依然不减购机热情,也在很大程度上拉动了家电商家发力后黄金周,采取多种促销方式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以延续国庆销售的热潮。

  家电厂商激战后黄金周

  黄金周刚过,长沙家电商家纷纷补货填仓,备战新一轮促销大战。“今年黄金周的活动9月中旬就陆续启动了,现在我们又延续了三天。”10月10日,湖南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南苏宁将黄金周活动延续到今天截止。不仅是湖南苏宁,10月10日,记者走访国美、通程等电器卖场发现,部分品牌依然在延续国庆期间的促销活动,促销力度与国庆期间基本持平,同时还会有一批机型直降,部分小礼品也持续加赠。

  不仅家电卖场在出招打造“后黄金周”,家电厂商借着黄金周的火爆势头,加大对经销渠道的开拓力度,创造淡季不淡的新局面。一位营销人员私下透露,接下来企业的重点就是召开年度经销商大会、发布新产品、消化老库存、优化渠道压货吸款以及结合节假日组织有冲击的终端推广促销活动。这些工作都是一环接着一环,最终目的就是给经销商信心、让他们多提货多回款。同时还要通过新产品发布,协助经销商进行老库存的消化。此外,还要通过整合厂商的资源,在年底再掀新一轮的促销热潮,将压到商家仓库的产品快速流转到家庭中。

  格力启动了第四季格力电器工厂巡展,格力全品类包括晶弘冰箱、家庭中央空调、大松生活电器、家用空调、空气能热水器、洗衣机等工厂价直销。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苏宁易购正在将联合各大工厂、品牌供货商齐聚衡山进行密谋,预计下一波活动将于10月26日重磅来袭。届时,苏宁易购将为给消费者呈现一场精彩的双十一全民嘉年华。

  可以预料的是,接下来长沙的家电市场还将迎来一场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的促销战役,大中小家电企业将带动旗下的黑电、白电到数码多媒体的全面参战。

  中高端家电成消费趋势

  从目前卖场销售数据来看,今年黄金周新人唱消费主角,用于新房装修的套装销量可观。当前消费市场的转变和消费习惯的细分,不断促使传统家电卖场经营模式的转变,家装、家居、家电一体化销售成为一些家电卖场拓展的新方向。国庆期间,苏宁、国美、通程等商家都推出了“成套购买有优惠”的活动,通程电器相关负责人说,“十一”假期历来是新婚新居人群购买成套家电的良机,新婚和装修人群成套购买集中。来自长沙苏宁、国美、通程等卖场数据统计,黄金周期间,整套家电销售额占总销售额比重同比上升,而且幅度较大。

  同时,随着消费观念、消费群体的全面转变,使用户体验变得越来越重要,而用户体验离不开场景化。在这样的背景下,家电卖场纷纷强化“体验经济”,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体验感与互动感。伴随着智能家电、变频节能、健康环保等概念的普及,越来越多消费者开始追求品质生活。“十一”黄金周期间,中央空调、中央采暖,全屋净水、新风系统,以及智能锁、干衣设备等全屋智能设备和中高端产品受到消费者青睐。

  来自湖南苏宁的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湖南苏宁整合厨卫工厂进行消费结构升级,销售增长高达118.77%,其中华帝消毒柜销售增长高达378.91%,美的智能洗碗机销售增长高达139.88%。冰洗方面,消费者更偏向于中高端产品,欧洲家电领导品牌倍科销售增长338.54%,卡萨帝洗衣机、美菱冰箱等表现超以往,销售取得强劲增长。

  农村市场销售暴增

  近几年,家电厂商重点促销节点的成绩单总会提到农村市场。2008年,为扩大内需,“家电下乡”补贴政策被推出,10年后,正值家电产品进入更新换代阶段。农村淘宝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农村市场消费额近2亿元,大家电占比近8成。湖南苏宁数据显示,在三四级市场,国庆期间湖南苏宁以苏宁直营店和零售云带来超100%的销售增长。

  尽管夏天已经过去,但农村市场对空调的需求仍未降温,奥克斯、美的销售额均超过千万。1日到7日,TCL、海信、长虹、创维等品牌电视销量井喷,其中TCL7天销售额超过1500万;制冷电器也成为农村消费市场的宠儿,海尔冰箱销售额超过2000万。

  来自湖南苏宁的数据,国庆期间,湖南苏宁线下一、二级市场以长沙苏宁五一广场云店为核心,销售同比增长54.66%。三四级市场,以苏宁直营店和零售云带来超100%的销售增长,其中松桥、科沃斯、惠而浦等国产一线品牌以高性价比获得农村市场的青睐,并且凭借着华硕、惠普等品牌,苏宁迎来三四级市场的电脑销售浪潮。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2018/10/10/6207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