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用家电朱莉·伍德:"进博会是展示品牌和产品的绝佳机会"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杨淑华 2018-11-06 11:3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1日表示,美方重视美中经贸合作,愿继续扩大对华出口。美方支持美国企业积极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据统计,来自互联网科技、汽车、家用电器、制造业和农业等多个领域的近180家美国企业,将携带各自拿手产品和领先技术扎堆亮相即将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通用家电是最早确认参加进口博览会的美国企业之一,希望以参会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与中国伙伴在家电领域的合作。“进博会是展示品牌和产品的绝佳机会,我们将带着最新的技术以及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去上海,让消费者、客户和商业伙伴体验我们的产品。”通用家电高级公关总监朱莉·伍德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总部位于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通用家电最早是美国通用集团(GE)的家电部门,创立于1907年,是美国主要的家电生产商之一。但面对家电行业的激烈竞争,通用家电一度面临困境,拖累了GE的整体业绩。在GE决定出售通用家电时,来自世界多个知名家电企业都抛出了“橄榄枝”。2016年,海尔集团以55.8亿美元收购了通用家电,由通用家电和海尔的高管团队及两位独立董事组成的公司董事会,指导公司的战略方向和业务运营。

新的通用家电,不仅在美国市场风生水起,其中国市场也越拓越宽。“海尔是世界一流的家电企业,在全球拥有多个品牌。在海尔的领导下,我们在设备和产品上进行了投资。这包括对新技术、新产品的投资,以及美国制造业务和分销网络的扩张。”朱莉·伍德称。自今年5月以来,通用家电宣布了4.75亿美元的投资,扩大洗衣机、烘干机、洗碗机等家电设备的生产,这将为当地新增1000多个就业岗位。对此,肯塔基州州长马特·贝文高度赞扬了该公司的创新精神和成为美国领先家电制造商的雄心。路易斯维尔市长克雷格·费舍尔也表示,通用家电园区的复兴及其在当地的投资使公司处于领先地位,对当地社区也有很大的好处。“你的成长就是城市的成长。”费舍尔说。目前,通用家电已经有了包括Monogram、GE、GE Profile、Cafe和Haier多个品牌在内的品牌之家。“采用海尔微型企业模式,使通用家电电器变得灵活而具有创新精神。”朱莉·伍德对本报记者说。

在朱莉·伍德看来,美中两国家电市场有着显著不同,美国家电行业已经非常成熟,增长空间有限。相比之下,中国家电行业仍在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我们相信,美国制造在中国有市场,通用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产品。”朱莉·伍德表示,通用家电对此次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非常期待,旗下几款畅销的法式墙式烤箱、双门冰箱等产品都将参展。

谈及此次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原因,朱莉·伍德称,在被海尔收购之前,通用家电已在中国销售多年,随着海尔的收购以及海尔在中国的巨大市场份额,通用家电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也不断扩大。过去两年,在通用家电和Monogram品牌下推出的产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通用家电和海尔已经在中国各地开设了15家GE展厅,公司还计划在2019年将展厅数量增加2倍。

对于当下美中两国的贸易争端,朱莉·伍德表示,和美国大多数企业一样,通用家电也面临着外部环境变化和原材料涨价的挑战,“我们很重视海外市场,会继续评估已经生效的关税及其影响,并试图获得企业生产所需零部件关税的豁免,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杨淑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