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烤炉烤衣服酿火灾 提醒:冬季用电高峰做好这些防火工作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甘伟萍 2018-11-15 11:00:5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14日讯 连日绵绵细雨,很多家庭都面临衣服难干的窘况。今天早上6时许,长沙市望城区澳海澜庭小区一业主因在家中用电烤炉烘干衣服引发火灾,所幸物业保安及邻居及时赶到,扑灭大火。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家里三个人,女业主在做菜,男业主在烤衣服,小女儿刚起床。起火原因是男业主烤衣服时不慎引起明火。发现火情后,物业人员第一时间拨打了119和120,并组织人员进行灭火,不少热心邻居也积极加入到灭火队伍中来。“当时火烧得好快,七八个人冲上去灭火,光灭火器都用了20多个。”小区业主说,接到火警迅速赶来的消防车到达时,明火已经扑灭,但现场仍有大量浓烟。

记者从长沙市消防支队证实,特勤三中队接警后立即出动一台泡沫车、一台水罐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时明火已经被扑灭,户主在自救时烧伤。

长沙市消防支队法制科工程师王维俊提醒,冬季来临,各类安全用电事故频发,面对冬季用电高峰,市民需做好以下几方面防火工作:

一是预防电气火灾。冬季是用火用电高峰,要加强用电设备、用电器具的检查,天然气连接炉具的软管、燃气表总阀处等要常检查,使用电暖气烤衣物应与易燃物保持距离,不能用衣物覆盖电暖气,电热毯不能长时间超负荷使用。

二是严防用火不慎发生火灾。农村地区生活用火烤火引发的事故占冬季火灾数量70%以上,天气寒冷采取明火取暖发生火灾的情况较多,极易出现火灾亡人事故。

三是严防小孩玩火造成火灾。寒假期间烧纸屑放鞭炮引发的火灾也占了冬季火灾很大比例。

四是严防吸烟后烟头处理不当造成火灾。卧床吸烟、乱扔烟头等都是引发火灾的因素。

五是严防生活用气方面引发的火灾。因为冬季比较寒冷,家中的窗户经常是关闭的,容易发生火灾和中毒事故。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张洋银

编辑:甘伟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