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战“姜”场 湖南联通联合义工助农销售万斤小黄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肖运勇 全敏 编辑:杨淑华 2018-12-07 11:11:2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1207102906.jpg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肖运勇 全敏)“感谢大家,我代表我们村种植小黄姜的贫困户感谢你们,这两天在义卖现场,我感受到了你们的热情,希望大家有空来我们村玩”,看着原本销售情况不佳的一万斤小黄姜被提前售罄,凤凰县东就村小黄姜种植大户龙海涛向湖南联通驻村工作队和怀化义工联合会志愿者表示感谢。

湘西州凤凰县东就村今年气候干旱,生姜在生长过程中没有充足的水分支持,造成品相一般,上门收姜的商贩收购价格非常低。看着一年的劳动因为天气原因卖不出好价钱,这让村里的姜农十分难受。

微信图片_20181207102940.jpg

当湖南联通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何平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小黄姜没有好的销路后,便组织队员四处联系,看是否有更高价格的收购商前来收购。经过努力,湖南联通驻村工作队与怀化义工联合会取得联系。怀化义工联合会会长王鸿福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深入东就村,对小黄姜进行实地考察,在切实了解生姜产量和质量后,立刻联系多家物流平台、销售平台等,同步制作推文,通过为期一周的线上宣传后和预售后,在怀化市进行现场义卖。

12月1号,湖南联通携手怀化义工联合会在怀化市各大小区门口,开展以“友情有意,助力苗疆,决战姜场”为主题的大型公益助农活动,两天内将凤凰县东就村3000斤小黄姜在义卖现场售罄。同时,线上销售7000斤小黄姜。此次共计销售生姜一万斤。

微信图片_20181207102956.jpg

龙海涛全程参与了爱心义卖,他说:“这次在怀化的义卖让我感触很深,怀化义工联合会线上销售让我学到了很多经验,回村后要仔细地思考,和种植小黄姜的贫困户早早地谋划明年小黄姜销售路径,带领他们早日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肖运勇 全敏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18/12/07/4037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