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动出击,湖南移动助用户向不良信息说“不”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陈凡军 编辑:杨淑华 2018-10-18 15:07:25
时刻新闻
—分享—

垃圾短信和电话、“呼死你”、伪基站,近年来出现的各种不良信息,对不少用户造成了困扰。湖南移动以客户感知为核心,主动建立预警体制,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合作,在打击不良信息的路上不遗余力。

发布939起预警提醒,处置10814件无效投诉

不良信息首先是要防。湖南移动建立客户事前风险预警机制,在实体、互联网渠道发布预警提醒939起,10086热线回访关怀2714次,推广呼死你防护业务8839次。

然而,有时候客户因举报内容不完整导致举报失败,有的客户无法杜绝骚扰来源重复举报。据统计,2016年1月-2018年9月举报内容不完整投诉达12492件。为解决这些问题,湖南移动实施无效投诉主动唤醒流程,通过主动回访唤醒无效投诉,引导客户提供具体短信内容进行核实,成功处置无效投诉10814件。

如果客户无法提供具体内容,或者无人接听,湖南移动则以电话或短信方式告知客户正确举报方式。同时,将“事后处理应对”服务延伸至“事前警示宣传”服务,拓展互联网平台预警公告服务。

此外,湖南移动帮助客户提升自我防御能力,开启呼死你应急防护,实现“自我保护”屏蔽骚扰。判定“呼死你”电话来源方式,对客户来电采取白名单放行、黑名单拦截、语音验证码保护三种处置方式,在呼叫达到客户手机前拦截恶意呼叫,正常电话仍然可以放行接通。

打击伪基站115起,收缴109套伪基站设备

对不良信息的处置,不是一个单位或者一个部门就能做好的。湖南移动加强与公安、无委等政府部门的合作,推动侦查打击、重点整治、防范治理三位一体,建立“涉案封号、拓展封号”机制,7*24小时响应涉案号码关联查询和关停处置工作,妥善处理涉案号码投诉并严禁复机。

同时,启用虚假主叫集中监控平台进行拦截控制和号码处置,实施“呼死你”骚扰电话主动监测,切断国际、网间、网内电话诈骗渠道。对监控平台、被举报平台、10086热线及其他渠道发现的手机病毒,及时通过专业团队及病毒监测系统进行研判。

湖南移动梳理各类用户投诉,快速判断分类由伪基站引发的用户投诉,从用户投诉关联分析伪基站的出现,1-12月共核查统计985条网内点对点疑似伪基站数据,配合公安打击伪基站115起,收缴伪基站设备109套。实现伪基站利益链源头封堵,通过广告主鉴定拨测话术,回访发布垃圾短信的广告主号码413个,关停134个。

除此之外,湖南移动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技巧”送课上门活动,提醒广大大学生警惕骗子的套路。在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宣传日活动,结合实际案例揭露各类电话与网络诈骗犯罪手段,提高人民群众反骗防骗意识,宣传普及安全防范技能。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陈凡军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18/12/12/40836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