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联网+精准扶贫”助力永顺“太空鸡”销售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郭思彦 编辑:杨淑华 2018-12-20 15:38: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1220143551.jpg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郭思彦)“120元一只‘太空鸡’,每只大概三斤左右。”12月19日下午,来自湖南永顺县杨木村的上千只“太空鸡”售罄。

杨木村位于湖南省永顺县芙蓉镇西部,海拔400-600米,山林面积11000多亩,属省级深度贫困村。2018年9月,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扶贫办指导,湖南苏宁易购有限公司走进永顺县杨木村,深入了解当地贫困状况。

为了摘掉“贫困县”的帽子,2018年,杨木村开始大规模发展养殖“太空鸡”产业,传说最初的鸡蛋上过太空,故名“太空鸡”,为黄羽乌骨鸡品种。由于“太空鸡”一直散养在10余万亩的山林间,以玉米为主食,以山间虫草、青菜为辅,除了先天的优势,后天更是尽享无任何饲料添加的纯天然绿色食粮,因此每只“太空鸡”的肉质细实鲜嫩,口感极好,并且营养丰富,乌性率达到85%以上,富含大量人体必需微量元素锌和硒,具有滋阴补肾、生血补气、强身健体之功用。

相较于普通肉鸡3至4个月的成长周期,一只“太空鸡”需要养殖9个月以上的喂养才能达到3斤重。据湖南省技术监督局检验报告显示,太空养生鸡、太空养生鸡蛋的营养价值是土鸡、土鸡蛋的5倍。

湖南苏宁易购有限公司作为“精准扶贫”公益行动的爱心企业,将在2018-2020年,帮扶建立农养散鸡扶贫项目,并包销永顺县芙蓉镇杨木村所有农养散鸡,同时,三年内每年包销永顺县芙蓉镇杨木村白皮柚20万斤。

湖南苏宁作为省商务厅、省扶贫办打造的一县一品联盟的八家发起单位之一,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发挥自身电商平台优势,从悬崖蜂蜜、辰溪黄桃、松柏猕猴桃、古丈毛尖等等,湖南苏宁利用自身优势与资源打造“一县一品”特色农产品品牌,并用网红直播、游戏闯关、H5分享等“花式营销”方式吸引更多的人参与“精准扶贫”。

每年的12月26日,既是苏宁集团的司庆日,同时也是苏宁公益庆生日。2017年在苏宁集团27周年司庆时,10万个冰糖橙穿越两千多里的路途,从湖南麻阳苗族自治县来到南京,由苏宁全体员工认购了这批麻阳冰糖橙,这些从山区运来的橙子穿越上千公里,见证了苏宁作为一家社会化企业“橙心橙意”的社会责任感。

距离今年苏宁司庆日还有不到十天的时间,苏宁今年会有哪些动作,值得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郭思彦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18/12/20/43486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