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维启动酷开合伙人计划 引领电视产业实现复兴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彭明珍 编辑:夏菁 2018-12-29 11:07:0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长沙12月29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彭明珍)12月28日,创维集团湖南分公司启动了“共生·向上-酷开合伙人计划全球启动大会”,与核心供应商签约。此举标志着创维经销商将正式成为酷开合伙人,未来除了享受电视硬件价值,还能分享三重合伙人权益。这全面延长了电视产业价值链,是对变革电视产业生态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

酷开合伙人计划在全国33家分公司联合启动,此项计划是创维继“新硬件新价值”战略后的又一大动作,旨在落实构建价值共享产业新生态的战略规划。有分析认为,凭借硬件技术创新和产业模式变革,实现价值共享,是酷开合伙人计划的最大亮点,这种产业模式符合互联网时代开放分享的理念,能调动全产业链的积极性,对引领电视行业突破目前的发展瓶颈会起到推动作用。

三重价值共享权益,调动合伙人积极性

创维集团中国区域营销总部执行副总兼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刘演斌透露,创维经销商成为酷开合伙人后,将享受到三重价值共享权益,即首次收益、后续分成带来的持续收益和股权资本收益,与创维结成牢固的价值共同体。这三重价值权益将在很大程度上调动合伙人的积极性,让经销商更主动地与消费者进行沟通交流,使更多潜在消费者成为创维电视用户。

当消费者成为经销商的注册用户后,双方即实现捆绑,当注册用户首次开通影视会员或购买创维周边配件产品时,合伙人将获得首次收益。如经销商两年内完成1万个注册用户任务,按照80%的会员开通率和80%配件购买率,以及每次80元的利润来计算,经销商首次收益将达到128万元。注册会员到期后如果再次续费,经销商会分享到持续的价值分成收益,按照上面的数据计算,将得到9.6万元的持续收益。可见,创维经销商成为酷开合伙人将长期受益,有更大的盈利空间。

为最大限度调动合伙人积极性,创维还为合伙人开通了酷开股权收益。如果2019年到2020年,每年新增1000万有效注册会员用户,在目标达成后,创维将启动10%的股权资本收益。届时,酷开的市值预计可能达300亿元,那么合伙人将得到30亿元的资本收益。创维将根据经销商开通的注册会员数量占比,分配股权资本收益,如2年的注册会员数达到1万个,股权资本收益预计可达150万元。

会上,创维集团湖南分公司零售运营总监汪红九先生详细介绍了酷开合伙人产品平台,对如何注册成为合伙人,如何引导消费者成为注册用户等经销商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讲解,让合伙人心中有数。

延伸产业价值链,实现硬件新价值,引领电视行业突破困局

资料显示,最近两年电视行业陷入低价恶性竞争中无法自拔,产品销量和利润双下滑,严重压缩了电视厂商和经销商的生存空间。突破这个行业困局,一方面是通过科技创新培育产品的差异化性能,提升产品价值和竞争力;另一方面就是从改变产业生态入手,挖掘更多盈利点,延伸产业价值链。最终,实现硬件新价值,让用户得到好产品和好服务,电视企业和经销商分享更多价值,形成多方共赢的行业新局面。

在产品创新层面,创维于11月份提出“新硬件新价值”战略,围绕硬件、系统、内容、AI算法四个维度,在OLED、画质芯片、音质、交互和工业设计五大创新方向上实现突破,打造出更好的产品。而在产业生态方面,创维着力强调在软硬件创新的基础上,释放电视大屏价值,打造价值共享的产业新生态。此次启动的酷开合伙人计划,从影视内容、周边产品销售和股权收益激励等方面,对改变产业生态进行了探索,受到经销商的一致认可。

经过多年发展,电视行业在很多方面都已形成一套成熟的模式,这是行业成熟的标志;但不可否认的是,既有模式带来的惯性思维往往会限制行业创造力,导致行业不适应快速变化的时代特征,目前的行业困境就与之相关。因此,电视行业需要的不仅仅是新产品,更需勇气来打破惯性思维,实现发展理念的转变,在产业模式和行业生态上形成全面突破,这样才能开创新的局面。这不是个简单的过程,但创维在“新硬件新价值”战略后,紧接着启动酷开合伙人计划,其连贯的战略节奏,让人看到了电视产业复兴的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彭明珍

编辑:夏菁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18/12/29/4518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