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将至,头条寻人联合全国27家5A级景区发起“景区寻人”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高德民 编辑:杨淑华 2019-04-30 14:51:5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高德民)“五一”小长假将至,今日头条通过其官方微头条透露,今日头条公益寻人项目“头条寻人”联合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丽江古城等全国27家5A级景区发起“景区寻人”。如果有游客在景区内走失,今日头条将利用其精准地理位置推送技术,将寻人启事推送到景区附近今日头条用户的手机上,帮助走失者更快与家人团聚。

每到假期,全国各大景区游人众多,游客与家人走散的情况时有发生,这一直是困扰景区工作人员和景区公安的问题。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为例,断桥是客流量最大的景点,日均客流量8万到9万人次,不时有老人和小孩走失。杭州市公安局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岳庙派出所民警陈宗耀介绍,平时周末每天约有4到6起走失,到了春节、“五一”“十一”小长假,日均走失则超过10起。

“接到报警,通常我们会将走失情况发在工作群里,让地面负责人员留意和寻找,也会调监控查询。”民警陈宗耀介绍,“但寻人依然有难度。一是方向难确定,连报警人都说不清走失方向;二是寻找范围大,但警力有限;三是有些走失者家属不会普通话、甚至不会写字,难沟通。”

基于此,头条寻人联合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丽江古城、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等全国27家5A级景区发起“景区寻人”,帮助寻找走失游客。

头条寻人项目总监曾华介绍,如果有游客在景区走失,亲友可以通过景区工作人员或派出所或邮箱联系头条寻人,也可以在今日头条上搜索“寻人”,一键提交寻人信息,今日头条将利用其精准地理位置推送技术,将寻人启事推送到景区附近今日头条用户的手机上,帮助走失者更快与家人团聚。

“每逢节假日景区游客激增,为确保因客流高峰有可能造成的游客走失、走散的情况,我们和今日头条开展合作,利用其精准推送技术,为景区寻人提供新的解决方案。此次合作,不仅整合双方资源、发挥各自优势,而且更有效、更便捷地服务人民群众,保障游客安全,提升游客体验。”海南省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苏群说。

头条寻人最初于2016年2月启动,依托地域精准弹窗技术,免费帮助社会上各类失散家庭寻找走失的家人,已经陆续发起“两岸寻亲”“无名患者寻亲”“寻找烈士后人”“找到你”等多元化公益寻人项目。截至目前,已经帮助超过9000个家庭团圆。

本次与头条寻人建立合作的除了27家5A级景区外,还包括三亚天涯海角、婺源篁岭景区等8家4A级景区,以及杭州市公安局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岳庙派出所和新疆昌吉州阜康市公安局天池派出所等多家景区公安。

附:与头条寻人合作的景区名单

5A级景区:(27个,排名不分先后)

丽江古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趵突泉、大明湖等)、少林寺、庐山风景名胜区、武隆喀斯特旅游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大小洞天风景区、云台山风景区、恭王府、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蜈支洲岛、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河南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嵖岈山风景名胜区、红旗渠风景区、青天河风景名胜区、芒砀山旅游区、洛阳老君山风景区、尧山风景名胜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龙虎山风景名胜区、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中山陵、中国春秋淹城旅游区、天目湖旅游度假区、新疆天山天池风景名胜区

4A级景区:(8个,排名不分先后)

三亚天涯海角、鸡公山风景区、萍乡武功山景区、婺源篁岭景区、高淳国际慢城旅游度假区、牛首山文化旅游区、东台西溪景区、盐城大纵湖旅游度假区

未评级景区:(2个,排名不分先后)

三亚千古情景区、汤山矿坑公园·无动力乐园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高德民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19/04/30/5401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