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品实验室④|到底是选洗烘一体机还是干衣机?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李孟州 编辑:杨淑华 2019-04-30 17:4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潮品实验室》是由红网3C家电频道打造的一档求真、探索、体验类栏目。在栏目中,将通过图文、视频的形式,征集网友或者是记者亲身体验,以求证热门话题,探索3C家电中的各种黑科技。

文、视频/杨淑华 李孟州

受天气、阳台等诸多因素影响,晾晒衣服这件小事就成了各家庭的大问题,干衣机也成为线上线下销售平台的热搜词。来自苏宁的数据显示,今年干衣机销售同比增长了60%,西门子、博世等品牌6000元价位的干衣机销量持续走高;来自西门子家电的数据也表示,截至目前,西门子干衣机湖南市场同比增长达到276%,客单均价在9140元。奥维云网预测,2020年零售量将达到25.7万台。

干衣机烘干衣物,不仅省时、省力又杀菌防尘,与当前消费者追求品质与健康生活的理念相契合。加之新技术和不断涌入的品牌的加持,干衣机的关注度正得到不断提升。不过,到底是入手干衣机呢,还是洗烘一体机呢?本期潮品实验室,我们来聊聊干衣机和洗烘一体机的区别。如果你感兴趣,现在入手一台西门子任意干衣机,可以享受30天免费退换货服务。

什么是干衣机和洗烘一体机?

干衣机:采用电加热或热泵加热的方式来达到干燥衣物中的水分的新型家用电器。洗烘一体机:一种在全自动洗衣机基础上增加烘干功能,融合洗衣、脱水、烘干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新型洗衣机。

也就是说,干衣机是一个单一功能电器,只有烘干功能,洗烘一体机是两者兼具。那它们各自有什么优缺点呢?该如何选择?

功能上:都能做到即烘即穿,干衣机更专业

洗烘一体机以洗涤为主,干衣只是附加功能,干衣档位通常只有1-2档,针对面料没有单独的呵护程序,烘干效果方面远不如干衣机。经过洗烘一体机烘干的衣服容易出现褶皱,而经过干衣机烘干的衣物褶皱较少,因为干衣程序有针对面料的烘干程序,对衣服和呵护更佳,烘干更为专业。

容量上:在标称相同容量的大小下,干衣机一次烘干衣物更多

干衣机只有一个筒,洗烘一体机由内筒和外筒组成,所以在标称相同容量的大小下,干衣机的容量要远大于洗烘一体机,一次烘干的衣物更多,相同量的衣物,放在干衣机烘干,更舒展。

价格上:干衣机价格相对贵些

一般来说,烘干效果比较好的干衣机价格要比普通洗衣机甚至烘干一体机的价格要贵些。但目前在长沙家电市场,烘干效果比较好的洗烘一体机价格也比较高,普遍上万。如果家里已经有一台普通洗衣机了,单独再选择一个干衣机是最理想的选择。

除此之外,还需要考虑到空间放置问题,如果住宅面积比较小,可以考虑直接入手一台洗烘一体机,因为洗烘一体机还是还比洗衣机+干衣机所需的空间要小的。

时间上:干衣机的烘干速度更快

干衣机的烘干速度快、时间短,而洗烘一体机的烘干时间就相对长了。另外有些洗烘一体机没有配备烘干的滤网,导致冷凝管中积攒很多烘干的绒毛,很容易导致细菌滋生,威胁到身体健康,这就要自己多注意清洁消毒。

地区上:长沙更推荐干衣机

虽然说了那么多,但是对于选烘干一体机还是干衣机方面还有一个重要的决定因素,就是地区。对于北方生活的小伙伴来说,比较推荐洗烘一体机,即使它的烘干效果不如干衣机,但是北方的湿度小,阳光比较充足,在冬季时室内也有暖气,可以很好地解决衣服晾不干的问题。

对于南方的小伙伴来说,还是比较推荐干衣机,毕竟面对梅雨季节或者其他很多天都见不着太阳的雨季来说,能有一台可以快速烘干衣服的干衣机还是非常有必要的。所以对于长沙的网友来说,更推荐干衣机。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李孟州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19/04/30/54021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