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潮品实验室⑤|3分钟测评懒人最爱的洗碗机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2019-05-17 11:0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潮品实验室》是由红网3C家电频道打造的一档求真、探索、体验类栏目。在栏目中,将通过图文、视频的形式,征集网友或者是记者亲身体验,以求证热门话题,探索3C家电中的各种黑科技。

4.jpg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记者 杨淑华)日前,淘宝发布的《懒人消费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人为偷懒花了160亿元,较去年增长70%。说起懒人经济,我们可能会先想到外卖、跑腿等等。事实上,近年来针对消费者各种“懒需求”的智能厨电也应运而生,如炒菜机器人、厨师机等等,推着我们厨房步入“懒人时代。”

根据捷孚凯(GfK中国)厨电线下大中城市及在线零研数据显示,在抽烟机、燃气灶、消毒柜等传统厨电出现负增长的情况下,洗碗机却一枝独秀,2018年洗碗机零售额同比增长44%。其中嵌入式洗碗机零售额同比增长达到52%。成为增长最快的厨房电器品类。在湖南市场,西门子洗碗机线下今年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1.87%。

市场:洗碗机产品正在成为蓝海市场

4000元至7000元价位段洗碗机热销

家住河西的张女士在给她儿子新装修房子房子选购家电,对于厨房电器的选购,她的购买清单中,洗碗机是必买项目。张女士说,她儿子准备今年结婚,装修的房子是她儿子的婚房。“年轻小两口腾出时间做顿丰盛的餐食,是一件颇有生活情趣的事。可是,想要做一顿美味并不那么简单,不仅需要买菜、洗菜、亲手烹饪,享受美味后还要打扫‘战场’,想到这里心里就觉得洗碗机很有必要。”张女士说,洗碗机算是她送给她未来儿媳的一份见面礼。

从事家电销售行业十几年的黄先生表示,洗碗机产业正在成为蓝海市场。消费者正逐渐意识到机洗比手洗更健康。随着消费升级的到来,更多消费者会愿意将洗碗的时间用于做别的事情。年初至今,洗碗机市场品牌数量大增,与之相伴随的是,洗碗机产品在线上线下渠道琳琅满目,这主要得益于两方面的因素,一是消费升级的需要,出于对品质生活的追求,不少年轻人开始为家里添置洗碗机;二是消费文化的成功构建,相较于父辈,年轻消费者更容易接受洗碗机这个新事物,使用洗碗机的习惯也慢慢在年轻群体中养成。”

根据苏宁体系线上线下销售大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洗碗机同比增长121%。湖南西门子家电数据显示,在湖南市场,西门子洗碗机线下今年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1.87%。4000元到7000元为主销价位段。

活动:一次洗涤成本不足1元

西门子家电启动洗碗机节

洗碗机一次洗涤成本高不高?如今的社会,人们挂在嘴边最多的除了“颜值”,就是钱。本期潮品实验室除了重点测试能否洗的干净外,对于洗碗机洗涤成本的测试也是其中重要的一环。湖南西门子家电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同型号的洗碗机选择不同的洗碗程序,其耗水量和耗电量是不同的。以西门子洗碗机为例,如果标准洗的话,容量是6套餐具的洗碗机一次消耗大概1.1度电和10升水,容量是13套的洗碗机一次大概消耗1.85度电和16-19升水。跟手洗相比,省水50%以上。

至于耗电耗材问题,别看洗碗时间长,一次洗碗下来,最强模式就是1度多的电,有些型号的节能模式,只要0.73度电,油污不大时使用也完全足够。另外洗碗机为了分解油脂、增强洗净度必须要使用专用软化盐、洗碗粉和亮碟剂,市场价一般一套为100元左右,正常可以使用3-4个月。在本期潮品实验中,经过烘焙的重污油腻的餐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洗,最后耗水量17升左右,耗电量约1.4度,按长沙市居民用电及用水费用标准分别为0.82元、0.03元,成本不足一元。

如果你对洗碗机感兴趣,但是对它的安装还有洗涤效果还持保留态度,不如参加西门子家电的洗碗机节吧,5月17日西门子洗碗机节正式启动,不仅仅有让人惊喜的价格、同时还提供30天免费试用,活动全程西门子专业人员上门提供免费测量、免费安装等服务,同时配以24小时客服随时解答使用过程中的任何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19/05/17/55197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