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发|湖南首个携号转网电话拨通 预计11月底全部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吴双红 编辑:李茜 2019-05-21 15:58:59
时刻新闻
—分享—

14.jpg

携入用户被叫

15.jpg

携入用户被叫

红网时刻5月20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吴双红)5月20日,湖南联通成功打通了省内第一个携号转网电话,这意味着湖南省的携号转网项目又向前推进了一步。

湖南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测试的携入转网号码,一个是电信号码,一个是移动号码。两个号码不用换号,自由切换到联通网络,享受联通提供的网络服务。

湖南联通相关负责人介绍,联通成立了“携号转网专项工作小组”,对采用的技术方案反复论证。新建NPHLR和NPMSC主备两套设备,设备从到货到安装调测仅仅用了15天。完成HSTP的IP化改造和全网携号局数据配置,以最快的速度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了携入号码的主被叫功能。

下一阶段,湖南联通将继续推进后续的省际漫游测试、省内现网网元改造、网间联调测试和计费系统的升级等工作,确保2019年11月实现携号转网全部业务割接上线。

湖南移动方面也表示,携号转网工作重点在于三大运营商之间网络的切换,以及套餐余额等计费系统的切换等等。这也得到了湖南电信方面的认同。他们表示,目前移动、电信携号转网工作也正在紧张有序的筹备过程中,确保在11月份实现携号转网全部业务交割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吴双红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19/05/21/55270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