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腾讯针对头条系向法院连续八次申请游戏禁令

来源:光明网 编辑:杨淑华 2019-05-30 16:01:0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7日,腾讯公司在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对西瓜视频和今日头条提起诉讼,要求西瓜视频和今日头条停止直播其旗下游戏《穿越火线》,并为此申请法院禁令。

腾讯针对头条系向法院连续八次申请游戏禁令

据悉,这是腾讯针对头条系产品连续申请的第8项游戏直播禁令。

2019年至今,腾讯接连对字节跳动旗下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短视频、火山小视频等产品提起8项诉讼,指称这些产品以视频、直播等形式未经许可传播腾讯游戏,侵犯了腾讯的著作权,构成不正当竞争。

这8项诉讼分别涉及《王者荣耀》、《穿越火线》、《英雄联盟》三款游戏。同时,腾讯对所有案件均申请禁令,要求上述产品立即停止以直播/视频方式传播腾讯旗下游戏内容。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今日头条方面证实了此事。今日头条表示,腾讯确实申请了8项禁令。去年8月以来,腾讯就上述多款游戏视频、直播,向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短视频、火山小视频等产品多次发送律师函、投诉邮件。

腾讯在律师函中表示,抖音平台有大量用户,未经腾讯公司授权许可,擅自传播腾讯公司游戏视频,涉嫌侵犯腾讯公司享有的游戏知识产权,损害了其合法权益,要求字节跳动公司采取一切有效可行的措施,屏蔽相关游戏作品的视频上传并删除相关视频。

今年3月7日,抖音因腾讯投诉,一度将平台上的《王者荣耀》、《绝地求生:刺激战场》视频屏蔽。

但腾讯在回复媒体时否认了这一点,腾讯表示:“从未向抖音与火山提出“用户在自己手机上玩《王者荣耀》录屏视频权利属于腾讯”的主张。”

但在《腾讯游戏许可及服务协议》中,其4.2条明确规定,用户“不得未经腾讯许可以任何方式录制、直播或向他人传播腾讯游戏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不得利用任何第三方软件进行网络直播、传播等”。

据悉,上述8起案件,目前都在审理阶段,法院尚未作出判决。

来源:光明网

编辑:杨淑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