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凉家电消费白皮书》发布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聂倩玉 2019-07-08 15:49:40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京东家电联合中国家电网主办的2019清凉家电行业高峰论坛在京举办。论坛上发布了《2019清凉家电消费白皮书》,对家电行业产品结构升级和服务消费新时代到来的大趋势做了全面深入的总结和展望。

家电行业的发展与房地产密切相关。虽然今年新房增量市场增速放缓,在一定程度上对家电市场有所影响,但庞大的家电更新换代需求才是影响家电行业的重头戏。同时,在以乐于接受新鲜事物且更追求个性化的80、90后为家电消费主体的当下市场,更具产品技术创新和多元化功能的家电更受青睐。《白皮书》显示,京东作为全渠道领先的家电零售商,其线上数据和奥维线下数据均反映出家电消费高端化、智能化趋势。

《白皮书》还示家电行业迎来服务消费时代。现阶段价格已经不再是消费决策中的首要因素,服务因贯穿售前到售后全流程、深度影响消费体验,而成为用户更为关注的决策依据。送货时效是消费者关注度最高同时也是差评率最高的服务项。除此之外,安装类家电服务关注度明显高于非安装类家电,说明安装问题是消费者在购买家电时的主要关注点。

会议现场,京东携手奥克斯、长虹、格力晶弘、海尔、科龙、美的、美菱、容声、西门子冰箱、先锋、扬子空调等主流家电品牌,共同成立“抗暑者联盟”,同时宣布开启2019京东清凉节,以优质产品和服务保障为全国各地消费者打造清凉夏日。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编辑:甘伟萍 实习生 聂倩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