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生态圈找刚需 湖南苏宁联手中建信和跨界突围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周思远 编辑:李茜 2019-09-19 17:09: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周思远)近日,湖南苏宁与中建信和的跨界合作引人关注。家电巨头跨界联姻房产巨头的浪潮正在掀起。房地产调控频频,家电业这两年也正遭遇低迷,抱团取暖成为最新潮的活法,那么两方的携手能否达到双赢的效果呢?

行业低迷跨界突围

受限行业低迷、购买频次,家电零售行业同质化竞争激烈,企业争相抢夺上游“刚需”客群。9月10日下午,湖南苏宁与中建信和跨界合作暨精准扶贫仪式正式启动。家电品牌层出,市场竞争激烈,消费者的选择渠道广。“无论零售商、品牌商,谁能拥有最直接顾客源,谁就能在竞争中占据优势。”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研究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家电市场销售额累计4125亿元,同比下滑2.1%。家电整体市场规模告别高增速模式。所以在此次苏宁和中建信和的跨界合作中,互动营销仍是双方重点之一。

1.jpg

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跨界城市购活动,是专属于中建五局员工、中建业主的电器狂欢团购节。该活动将于9月21日至9月22日开启,活动力度凭券低于市场价格5%~10%,保价双十一。定制独有尊享卡,尊享苏宁易购旗下各业态八大福利。中建人可直接报名参与享受底价优惠,非中建人可通过湖南苏宁推送的微信二维码报名参与,或寻找周边的中建小伙伴,通过他的姓名作为推荐人报名参与。

毫无疑问,这样的合作肯定有利于销售。艾媒咨询创始人张毅就曾指出,家电企业与房产企业的合作有利于家电厂商渠道铺设,告别单打独斗的内生型增长,有利于家电产销、品牌通路的打通和扩大,房企的项目可以嵌入家电厂商的产品,从而实现共赢。对于房企而言,与家电企业达成合作是市场选择的结果,房企能以用批发价格批量采购家电设备,这会比购房者自行购买更加实惠,在这种情况下,房企在装修时可直接按照家电布局预埋线路,从而减少住户因安装空调等重新走线所带来的安全隐患。

公益联合行动是重要基础

此次苏宁和中建信和的跨界合作,不仅仅只是营销互动,更有双方联动的公益行动。本次城市购活动,苏宁和中建将携手走进中建五局脱贫攻坚帮扶村——邵阳县栗树庙村开展公益行动。双方将以爱心义卖的方式开展,在此次跨界合作中,在各大品牌方巨大让利的基础上,将从此次内部团购成交中拿出部分收入,转换为贫困村急需的爱心公益物资,助力贫困家庭脱贫。

苏宁作为零售龙头,与中建同为世界500强,双方基于信任与认同,早于2018年牵手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中建五局是全球最大投资建设集团——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骨干企业,中建信和地产有限公司是中建五局旗下城市运营服务平台,深度参与开发了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株洲神农城、长沙大王山湘江欢乐城等重大项目。此次双方强强联手再次跨界合作,开展福利与公益并行的跨界城市购活动。

湖南苏宁总经理窦祝平表示,苏宁作为智慧零售的领跑者,在专注自身稳健发展的同时,也非常看重慈善公益事业。2018年,苏宁提出了"一二三四五"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在扶贫项目的总投资近5亿元;开发智慧零售,实现新增6.8万人就业;启动"十年百校"计划,帮助孩子实现"足球梦",覆盖30余所学校,惠及师生超过3万名; 开展"青城计划",预计今年将完成在100个城市投放5000辆新能源车。“苏宁将全方位满足消费者对于品质家电的需求,不断升级优化自身的产品与服务,并同步深入开展精准扶贫爱心公益事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周思远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028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