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宁收购家乐福中国或于近日交割,融合改造方案呼之欲出

来源:红网 作者:汪峤 编辑:杨淑华 2019-09-25 16:22:31
时刻新闻
—分享—

??7.jpg

日前,苏宁收购家乐福中国事宜再传新进展:苏宁易购将在全国范围超过200个家乐福门店开出电器店中店,定于9月28日开业。时间往前推20多天,苏宁收购家乐福中国的案件才刚刚通过市场监管部门的反垄断审查。而从6月23日苏宁易购官宣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权至今,仅仅过了不到三个月,苏宁与家乐福的业务整合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

这意味着苏宁收购家乐福的股权交割或将于近日完成。苏宁在线下连锁零售的运营整合上表现出了超互联网的速度,也说明苏宁对家乐福的整合、改造会比外界想象的速度要更快,空间也会更大。

据接近苏宁内部的人士透露,除电器店进驻家乐福外,苏宁未来还将对家乐福进行互联网化改造,双方的供应链整合也会提上日程。

整合是认真的

9月17日,南京家乐福某门店,通道内“苏宁易购9.28盛大开业”的墙贴、展架、海报已布置到位。

苏宁以线下运营起家,在如何高效开店、运营等方面有着近30年的经营和积累。苏宁这次在短时间内开出家乐福门店的200家电器店,不过是苏宁开启整合步伐的初步尝试。鉴于在家电领域全渠道的绝对领先地位,苏宁以家电作为整合的品类起点,也是在情理之中。

不难看出,苏宁与家乐福在整合上其实充满了极大的想象空间。尤其在快消、母婴、物流、供应链等现实业务层面,具有迫切的融合需要。

家乐福以快消品类见长,对苏宁而言,双方的融合能够进一步丰富商品SKU,提升采购能力和供应链效率。反过来,苏宁也补齐了家乐福在家电、母婴品类的短板。在物流方面,家乐福+苏宁的即时配送体系,对提升家乐福的线上业务开展及社区辐射能力都将有着直接的促进作用。

随着苏宁整合步伐的加快,不久的将来一系列新的动作可能就将和消费者见面。除电器店进驻家乐福外,苏宁未来还将对家乐福进行互联网化改造,双方的供应链整合也会提上日程。这更为家乐福增添了一份期待。

9月17日,正在意大利考察市场的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现身意大利高端食品创意概念超市Eataly。Eataly是一家集市场、超市、美食和学习于一体的大型场景式消费体验店,致力于为都市居民打造慢节奏的生活方式。

这被外界解读为,苏宁在商超的创新业态上可能会有新动作。现在有了家乐福的载体,可以大胆设想:苏宁和家乐福的结合,或许将给商超行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造新增长引擎

苏宁对家乐福中国的收购,被外界认为是影响中国商超及快消市场格局的举措。结合家乐福中国和苏宁小店、零售云店及线上拼购、超市业务,苏宁的大快消业务将和阿里、腾讯展开短兵相接的正面交锋。

苏宁收购家乐福中国对商超及快消市场格局构成影响是毋庸置疑的。对苏宁更大的意义则在于,这是苏宁真正踏足全品类零售的核心领域。商超中的快消类产品,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受众广、粘性高、需求旺。说做零售“得快消得天下”也一定不为过。这也是张近东放言补贴100亿200亿都要开苏宁小店的根本原因。

本次200家电器店中店开业,从品类的角度看,其本质就是在用家乐福的高频消费带电器门店的低频,将能够提升苏宁家电的运营和转化效率,合理的降低场租成本,进一步提升家电3C的市场份额和盈利水平,从而也更进一步带动家乐福现有的效率的提升。

据苏宁易购半年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苏宁易购包含小家电、红孩子母婴及美妆、家居食品、日用百货产品在内的品类营收增速强劲,同比增长66.96%,占总营业收入比重达26.88%,首次在所有产品品类中位居第一。快消类产品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板块。

因此,整合家乐福中国承担着苏宁真正做强全品类零售的使命,同时也将为苏宁打造除了家电之外的第二个增长极。随着收购案交割的完成,家乐福中国的3000万会员数量及近300亿的营收,也将给苏宁易购业绩带来直接的提升。

如今双11临近,苏宁易购电器店中店批量入驻家乐福门店,也意味着家乐福纳入苏宁全场景零售体系。据传,苏宁与家乐福将双线联手,共同参与今年的双十一大促。(通讯员 汪峤)

来源:红网

作者:汪峤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19/09/25/60687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