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机大会惹怒“打头办”,头百大战再起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茜 2019-11-18 16:57:5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5日,今日头条在京举办生机大会,今日头条新任CEO朱文佳在会上发表演讲,称头条做搜索并非竞争驱动,而是基于产品使命和用户需求,“头条是一个信息分发平台,搜索是信息分发的一种基础形式。用户在头条上看到一个内容,经常会想要了解更多相关信息。通过搜索,用户能够更精准地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

2019年中国搜索引擎市场份额显示,无论是PC端还是移动端,百度依然一家独大,在市场占据绝对垄断地位,以76.42%占据第一名,相当于第二名搜狗(11.35%),第三名神马(4.71%),第四名360搜索(2.85%)加起来总和的四倍。

面对百度强大的压力,朱文佳在当天演讲中表达了头条对于做搜索的信心。他表示,经过对比测试,在用户体验方面,头条搜索已经进入了业界的第一梯队。而在被问及头条搜索是否想超越百度时,朱文佳说,“你既然做一个东西,肯定是瞄着第一去做的,如果瞄着第二肯定没有奔头。”

当晚,微信朋友圈流传出一张截图,疑似百度对今日头条方面的官方回应。百度内容生态市场部高管任强表示,并不看好头条搜索,对方只是在“挑衅”:“关于头条做搜索,我理解,只是一次赤裸裸的挑衅。无它。”

2017年底,百度开始组建内容生态市场部,由副总裁沈抖负责,对外招聘了大量资深媒体人。任强是其中之一。百度官网的招聘启事显示,内容生态市场部门实际上以公关活动为主,招聘人员要求有策划和执行的能力,快速产出稿件和处理公司公关危机的能力。

因为直指今日头条,百度内容生态市场部被行业传为“打头办”。据《财经》报道,2017年12月,百度成立内容生态市场部,该部门专为手百和Feed事业部服务,由公关总监熊赟负责。该部门被外界戏称为“打头办”。而搜索公司其他事业部,它们的市场工作由搜索公司直接打理。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