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幸福的网购生活从哪里来?潇湘小记者走进湖南苏宁云仓探秘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思远 编辑:李茜 2019-12-10 09:1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通讯员 周思远)"哇,这里竟然这么多包裹!""原来都是机器在工作,这就是传说中的人工智能吧!""我妈妈天天在网上买东西,今天终于被我看到中转站了!"这些"童言童语",回荡在湖南苏宁云仓,给繁忙有序的园区带去了喜悦和快乐。

12月7日,来自长沙市博才寄宿小学、长沙市岳麓区西雅博才小学的"潇湘小记者"一行共30余人,在湖南苏宁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了湖南苏宁云仓,参观了园区的智慧仓储。湖南苏宁云仓借助物联网技术,并辅以自动化、大数据、运筹算法与人工智能技术等,实现了生产运作的高效率。平时难得一见的自动化物流设备,此次整齐接受了小记者们的检阅,令小记者们大开眼界、好奇连连。

来自湖南苏宁的讲解员为小记者们仔细介绍了湖南苏宁,并一一回答了小记者们感兴趣的问题。原来,今天来到的湖南苏宁云仓很年轻,它于2018年开建,今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但它却很强大,面积24万平方米,商品品类涵盖日食百货、粮油休食、生活电器等居家日用快消及电器产品,它的建成投产是苏宁在湖南区域智能化、现代化、电商自动化的重要突破。

小记者们之前对于物流的认识还停留在"最后一环"——快递小哥上,此次面对"史上最强"物流基地,只参观还满足不了小记者们的好奇心,不少人跃跃欲试。接下来,苏宁的工作人员给了小记者们体验的机会。在活动现场,小记者们按3人一组被分成了10组,现场体验"快递分拣"环节。原来看似简单的快递分拣并不如想象中轻松,它需要极大的专注、细心、耐心和体力,小记者们也对于物流工作人员多了一份敬佩,也体会到如今自动化智慧仓储必要性。

在活动最后,小记者们还采访了湖南苏宁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华军。小记者们针对今天的所学所感,从小朋友的视角来提问,希望更多地了解苏宁易购、了解智慧物流。朱华军在被小记者问及自动化的物流设备能节省多少人工量时,他亲切地回答:"自动化的物流依靠智能物流系统——苏宁自主研发的WSC自动化分拣系统,大大提高了分拨中心分拣效率与吞吐能力,所有设备均使用节能电机与休眠模式,减少电能损耗;自动化物流设备的使用,可日均节约劳动力40人以上,错分率千分之一以下,效率提升2倍。"。在这样的互动提问中,小记者们进一步了解到湖南苏宁云仓的自动化设备的高效率。

活动结束后,潇湘小记者们与湖南苏宁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华军及其他苏宁员工合影留念。此次实践活动,让小记者们真切体会到了中国物流的发展变革,感悟祖国的强大;也让小记者们了解到了小小的一份快递的前世今生,今后对于各行各业都将持有敬畏心和求知欲;更让小记者们能够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并努力通过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创造更加便捷和安全的购物环境,拥有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思远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19/12/09/6308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