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字节跳动捐赠2亿元 为感染的一线医务人员提供至少10万元救助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杨淑华 2020-01-25 13:08:5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医务人员为抗击疫情尤其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感染的医务人员数量不断上升。1月25日大年初一,抖音和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宣布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人民币,设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医务人员人道救助专项基金。

据介绍,该专项基金主要用于保障工作在抗击新型肺炎一线的医务人员。如果医务人员在一线不幸感染,将获得10万元人民币救助;如果有其他巨大贡献或付出,将获得最高100万元人民币的救助。具体救助规则,将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公布和执行。

“希望这个保障基金,能够成为政府保障的补充,给前线的医务人员提供到帮助和支持。”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疫情发展,如果有其他巨大贡献或付出,将获得最高100万元。

附公告原文:

2020年1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各地医务人员紧急驰援湖北。南方医院医疗队写下《请战书》,四川百人医疗团迅速集结,上海、江苏医生连夜踏上征程,北京专家已到达武汉。

今天是大年初一,这是中国人传统里阖家团圆的节日,但为了让千千万万个家庭最终能够团圆,许多医生甘愿放弃假期,坚守在抗击新型肺炎的第一线。在这场与病毒的“战争”中,医务人员作出了巨大的努力与牺牲。

字节跳动决定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人民币,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医务人员人道救助专项基金。所有在一线参与防治新型肺炎的医务人员,若不幸受到感染,将获得10万元救助,如果有其他巨大贡献或付出,将获得最高100万元的救助。具体救助规则,将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公布和执行。希望这个保障基金,能够成为政府保障的补充,给前线的医务人员提供到帮助和支持。

我们所有人,都和你们在一起。

字节跳动 2020年1月25日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杨淑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