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晚八点,武汉协和医院教授在头条上直播答疑

来源:红网 作者:高德民 编辑:杨淑华 2020-01-27 16:58:35
时刻新闻
—分享—

??7.jpg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通讯员 高德民)据今日头条官方微头条消息,武汉协和医院感染科医生@李伟教授 将于1月27日晚上8点,通过今日头条平台为网友直播科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回应公众关注的疫情热点问题,包括新型冠状病毒是否出现变异,板蓝根、大蒜能否预防感染等问题。

李伟教授是本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担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发热门诊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师,曾获感染病学医学博士,从事感染病学临床、教学、科研工作20余年,熟练掌握各种感染性疾病和新发传染病的诊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后,她曾接受央视新闻采访,介绍武汉协和医院情况。

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表示,邀请李伟等专家入驻直播科普答疑,能够有效帮助广大网友科普辟谣,更深入地了解新型冠状病毒,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从而服务于社会疫情防治。

在李伟教授之前,今日头条方面还邀请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入驻头条号,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进行理性解读,相关总播放量超过7000万。

除了邀请专家入驻,1月23日,今日头条专门上线“抗击肺炎”频道,聚合疫情重要信息和科学防疫知识。截至1月26日,该频道已涵盖疫情地图、权威解读、医护患者、防治应对、辟谣追踪等综合板块,累计服务2.2亿人次。平均每天近8000万用户通过今日头条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信息,日均阅读量和观看量超过10.5亿次。

配合“抗击肺炎”频道,今日头条方面还整理更新各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定点医院、发热门诊信息,并通过“头条寻人”联合各地发布寻找与确诊患者同乘交通工具的乘客,与此同时,制作辟谣专题,持续澄清疫情相关谣言。

来源:红网

作者:高德民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1/27/6652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