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讯一线|中国联通向湖北捐款3000万元 驰援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成辉 2020-01-29 13:2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日子里,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以外,还有很多企业、很多普通员工都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通讯行业作为抗“疫”战线上的重要一环,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红网特别推出系列报道《通讯一线》,向通讯行业所有为了抗“疫”而默默坚守的人致敬。

这注定是一个难忘的、非比寻常的春节,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1月29日,中国联通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用账户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3000万元现金用于疫情防控。

除向湖北捐赠3000万元现金外,中国联通还在网络保障、疫区防控、便民服务、大数据支撑、免费开放精品业务及畅通驰援通道等方面,倾尽自身资源禀赋,全力以赴助力抗击肺炎疫情。

全力做好全网应急通信与网络保障工作。除西藏以外的30个省(区、市)公司均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针对全国范围内1922个重保疾控中心、重要医院,投入应急保障人员17738人次、应急车辆2189辆次。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国联通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发布包括疫情预警、交通状态、公共卫生提示及防控知识等在内的各类公益信息,总计40余亿条,为防止不良信息和谣言等在网上流传做出贡献。

全力做好对疫情重灾区的防控保障工作。中国联通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投入近千万元资金建设了通信网络,保障通信服务,并在36小时内星夜兼程完成火神山医院的3G/4G/5G网络开通工作,实现千兆网络覆盖。湖北全省定点医院涉及的共702个基站运行平稳。累计出动保障人员2648人次,车辆998台次,巡检通信线路10067公里,排查处理故障840处。应当地管局及地方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发送疫情防控有关公益短信共计6780万条。其中武汉出动保障人员1091人次,车辆391台次,巡检通信线路7270公里,排查处理故障218处。

全力为重要客户提供便利化服务。中国联通为跨省支援防疫抗灾的人员提供免停机、紧急开机等服务,对奋战在医护一线的医疗工作者和支援团队及疫情严重地区的客户,在移动业务、家庭宽带业务、政企专线业务等方面,也竭力提供便捷服务,目前已在全国提供49000余家营业厅服务,投入6273名10010热线服务客户代表。此外,为减少人员流动、解决异地业务办理难等问题,中国联通积极发挥全国IT系统集中的独有优势,向全国客户提供异地业务办理、全国融合套餐等服务,并推出12项便民服务举措。

全力做好大数据支撑服务。疫情爆发后,中国联通在72小时内实现了大数据服务畅通有序,并以百员团队力保后续数据支撑精准有力,截至目前,中国联通已向31省通管局、卫健委累计提供数据报告150多份。

免费开放精品业务,为减少人员聚集做出贡献。在疫情期间,中国联通免费开放云视讯App会议服务功能,面向社会提供单次100方同时在线不限时、不限次的视频会议服务。截至目前,云视频为全国31省3617个机构召开会议4147场次,累计会议时长16542分钟 。此外,联通视频公司和各省分公司加班加点,在IPTV和沃视频平台推出免费视频专区,满足疫情防控时期广大用户在家观看精品视频内容的迫切需要,截至目前,已有全国19个省的IPTV平台上线,有效减少人员聚集。

全力畅通驰援通道,众人拾柴火焰高。中国联通还建立起“总部+15个省分公司”与湖北公司本部与15个地市对口的支援关系,目前已完成向湖北的两批医疗、通信等物资的支援,后续将持续做好对口支援湖北各类物资的捐赠工作,并畅通联通员工自愿捐赠通道,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团结与力量,为疫情防治做出贡献。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成辉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1/29/66581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