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婉拒百万元资助:把钱留给更需要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高德民 编辑:杨淑华 2020-01-30 16:13:0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隐瞒身患绝症、妻子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但仍坚守抗击疫情最前线30余天的故事被媒体报道后,社会各方人士称张定宇是“医疗战线上的英雄”。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母公司字节跳动工作人员1月29日联系张定宇,表示希望从其设立的专项基金中,为张定宇和家人申报100万元资助金,却被婉言谢绝,“请把钱留给更需要的人。”

张定宇所在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是武汉规模较大的专科传染病医院,目前收治的全部为转诊确诊的患者。自2019年12月29日转入首批7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以来,张定宇已经和医院的600多名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奋战了30多天。

张定宇隐瞒了自己2018年就被确诊为渐冻症、双腿已经开始萎缩的事实,在对抗疫情的这30多天,坚持扑在救治病患的一线,每天凌晨2点躺下,4点又得重新爬起来,处理各种突发事件;而同为医务人员的妻子,也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在十几公里外的另一家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我是一个渐冻症患者,双腿已经开始萎缩,全身慢慢都会失去知觉。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把重要的事情做完;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张定宇说。

湖北本地媒体报道后,社会各方人士点赞张定宇,称其是“医疗战线上的英雄”;也有各方爱心人士,希望大力支援湖北和武汉市的疫情防控工作,给张定宇救助捐赠。1月29日上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工作人员联系张定宇,希望对金银潭医院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进行资助,特别是张定宇,拟向基金管委会申请100万元资助。但张定宇婉拒了针对本人的资助,“把钱留给更需要的人吧,给医院一线被感染的医护人员没有问题。”

1月25日字节跳动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人民币设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以来,截至1月30日,专项基金已经向30位因抗击疫情而不幸感染的一线医护人员拨付了每人10万元的资助。目前该专项基金持续面向全国疫情防控一线不幸被感染的医务人员开放申请。

1月29日晚间,央视《新闻1+1》白岩松连线张定宇时传来好消息。张定宇妻子在1月13日不幸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目前已经康复出院。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高德民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20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