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讯一线|阻击疫情 湖南永州联调24小时值守保通讯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何星平 记者 杨淑华 编辑:李茜 2020-02-02 12:1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日子里,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以外,还有很多企业、很多普通员工都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通讯行业作为抗“疫”战线上的重要一环,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红网特别推出系列报道《通讯一线》,向通讯行业所有为了抗“疫”而默默坚守的人致敬。

红网时刻2月2日讯(通讯员 何星平 记者 杨淑华)1月31日下午3点10分左右,永州市江华县江华河路口突发火灾,几公里光缆线路被烧毁,导致大面积断站,影响到300多户宽带用户及10000多户手机用户的网络正常使用。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永州联通第一时间派出抢修队伍迅速赶到故障地点。为防止火势蔓延,现场抢修人员一方面将现场杂草砍出一条分割带,避免分界处光缆被烧毁;另一方面与火警及附近村民一起积极参与灭火。由于扑救及时,避免了火灾带来的更大财产损失和人员伤害。

火灾过后,余温未散,现场一片漆黑,凌乱不堪。夜色中,抢修人员克服现场作业困难等不利条件,借助手电筒微弱的亮光,迅速开展抢修工作。经过近4小时紧张、有序的抢修,终于在晚上9点多修复了所有障碍,将损毁的光缆进行重新布放,现场测试线路恢复正常,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网络安全,充分展现了联通人在灾情面前不怕苦、不怕难,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使命感和责任心。

永州联通助力打好疫情防控坚攻战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后,永州联通积极贯彻政府工作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通信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及疫区用户的正常通信。

据了解,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永州联通启动了一系列服务保障工作,主动与市卫健委、医疗机构、疾控中心、通信管理等部门对接,切实保障本地市重点区域、隔离医院等地区的网络畅通和本地防疫抗灾人员的通信服务需求。同时,加强巡检巡修,保障防疫指挥工作调度,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等公益短信的群发保障工作。坚持做好营业厅等一线工作场所的安全防护工作和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工作,鼓励用户通过线上渠道进行业务办理,避免营业厅成为人群聚集场所,减少疫情感染风险的发生。

截至1月31日,全市网络优化及故障处理出动专业保障人员50人次,车辆30余台次,优化医院及车站等区域8处,优化高速卡口附近网络4处。发送疫情防护公益短信5000多条。当前已进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永州联通将坚决履行央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上级单位的指导下,与疫情防控部门密切协同,持续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保障,全力以赴助力打赢防疫战。

永州联通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保障

自疫情发生以来,永州联通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响应永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保障工作。

为统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永州联通党委主动履职,成立由党委书记、总经理担任组长的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自1月31日起,永州联通各部门、各基层单元主要负责人提前到岗,担当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全公司迅速成立20个党员先锋岗,20支党员突击队,划定20个党员责任区,随时通过电话会议、视频会议等方式调度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树立阵地意识,一级盯一级、一环扣一环,不断夯实责任,着力狠抓落实,做到越是危急时刻,越是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7.jpg

各级运维一线工作人员坚守岗位,7*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随时待命出发,确保快速响应。进一步加强通信网络与设备的监控及巡检巡修,全力满足党政军机关、医疗机构等重点部位的通信需求。全市网络优化及故障处理出动50人次,车辆20余台次,优化医院及车站等区域8处,优化高速卡口附近网络4处,完成紧急扩容90余个话务小区。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紧急开通专线、固话30余处,确保各级疫情防控单位等重要保障区域网络通信畅通。

8.jpg

为了确保用户能够正常办理各类业务,永州联通全市9个自营厅保持正常营业,所有岗位员工百分百佩戴口罩并提供体温枪等设备,实时监测厅店人员的身体状况。同时在营业厅医药箱内配置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品,供有需要的用户使用。另一方面,推送手机营业厅APP,方便用户使用网上营业厅办理各业务。制作宣传“宽带用户自助排障指南”,方便用户自助。在有效保障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控制用户到厅数量,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

9.jpg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何星平 记者 杨淑华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3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