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讯一线|湖南移动全力保障通信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陈凡军 编辑:李茜 2020-02-02 13:2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日子里,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以外,还有很多企业、很多普通员工都加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通讯行业作为抗“疫”战线上的重要一环,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通信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红网特别推出系列报道《通讯一线》,向通讯行业所有为了抗“疫”而默默坚守的人致敬。

红网时刻2月2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陈凡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湖南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执行集团公司和地方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支持配合各级政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保通信,出动保障人员1753人次

湖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湖南移动第一时间做出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当成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湖南移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4个工作组,统筹协调做好群防群治、信息反馈、通信网络保障、应急通信保障、市场服务应急预案、急需物资调配和保障等工作。

疫情期间,全力保障信息通信网络畅通是十分重要的环节。湖南移动对全省重点区域进行通信保障和7*24小时网络监控,对重保区域内网元故障和性能指标劣化情况实时调度,确保疫情防控场景故障和性能问题优先解决。

据介绍,湖南移动对全省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疾控中心、党政军机关等625家重点单位共计3517个基站10107个小区,建立了38个网络性能监控场景,实现重保区域网络零退服、零性能指标劣化。对全省隔离病区紧急开展信号覆盖测试和网络补强,紧急开通基站6个,优化扩容298站次,配套传输接入3.6万皮长公里,实现全省新增和改造隔离病区2/4G信号全覆盖。

同时,对紧急开通专线的需求,第一时间完成查勘、开通和交付,紧急开通重保单位专线9条。建立故障快速处理机制,省、市、县分别安排维护队伍值班值守,加强对网络问题紧急处理,出动保障人员1753人次,保障车辆702车次,应急油机671台次,开通应急通信车1台。

强服务,2万多名客户延时停机

通过大数据分析,湖南移动为各级政府疫情防控指挥调度提供科学决策依据。目前累计为超过2.23万客户手机提供延时停机服务。对赴湖北支援抗疫医护人员等疫情防控特定人员共计7553人的手机、宽带、政企专线等与疫情防控相关业务提供免停机服务,还提供了“云视讯”视频会议、为医院及防疫单位提供对讲机及“和对讲”服务支撑。

截至1月29日,免费提供“云视讯”软终端693个,提供会议9次,覆盖会场量817个,参会人数达4022人。为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提供和对讲硬终端300台,累计用户达9千人,实时在线人数超两千,APP用户773户。

不仅如此,湖南移动完善电子渠道业务办理功能,确保24小时稳定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查询、办理、充值缴费,参与最新优惠活动。对于疫情较严重的地区,追加30至50元不等授信额度。提供宽带远程排障服务,建立7*24小时故障处理机制,装维人员通过微信视频、语音电话等方式对用户进行指导,排查处理故障。10086热线24小时提供定点医疗机构查询专席服务,主动宣传并为客户提供紧急复机服务。

此外,湖南移动及时发送疫情提醒、卫生防护、防疫知识等公益短信,累计发送短信达9084万条。在营业厅内显著的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小贴士,配备体温测量器具、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用品供客户使用,对人员聚集的重要场所进行全面消毒。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陈凡军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2/02/66734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