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飞书负责人谢欣:三年免费,为中小企业免除后顾之忧

来源:红网 作者:高德明 编辑:杨淑华 2020-02-10 17:5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疫情对移动办公行业产生了什么影响?脱胎于字节跳动内部的飞书,如何适应不同企业?2月10日,在飞书线上媒体沟通会上,字节跳动副总裁、飞书负责人谢欣对以上问题进行了回应。他表示,疫情对所有企业都是巨大的考验和挑战,而在这个特殊时期,用户需求和用户体验是团队关心的第一要务。

飞书是字节跳动旗下自研的办公套件产品,取意“飞鸽传书”,将即时沟通、共享日历、在线文档、音视频会议、云盘等功能进行了深度整合。2017年底字节跳动开始全面使用飞书,2018年飞书开始在国内内测推广。

谢欣表示,对一家企业而言,沟通和创作工具是最基础的工具,也是全员都会使用的工具。他用两句话表达了对飞书产品设计的底层理念的思考:Develop a company as a product; The tools we use shape the way we work。他说,前者是字节跳动的重要管理实践之一,而后者则是为什么字节跳动要如此大力投入和认真打造工具的原因。

飞书客户包括有几十万员工的知名企业

飞书诞生于字节跳动内部,对于外界关心的飞书适用性的问题,谢欣表示,飞书希望输出工具本身,而不是管理理念:“我们愿意分享我们的一些管理实践,但我们并没有把它固化到产品里输出给其他企业,因为每家企业的管理方式是不太一样的。所以我们在打造产品的过程中,非常注意到它的普适性。”

他称,目前飞书的客户除了互联网企业,也覆盖了不同规模、不同行业的各种公司,其中不乏有几十万员工数的知名企业。他表示通过服务更多的企业,才能让飞书经受市场的检验,不断更新迭代,打磨产品。

目前,飞书服务于中国市场,Lark服务于其他市场,两者不仅品牌不同,产品不同,数据的存储也是独立分开的。

谢欣透露,为了解决企业应用场景中的定制化需求,飞书正在构建自己的应用生态,飞书提供了开放平台,支持开发者自主开发新应用,企业也可以将内部已有系统快速集成到飞书,或自主接入开放 API 的第三方工具。此外,第三方应用也可采用小程序形式接入飞书工作台,与飞书深度整合,为用户提供优质、稳定、即用即走的便捷体验。

他强调,飞书极为重视信息安全、数据安全,拥有专门的安全团队,并已通过所有主要安全认证。而通过线上办公,所有的数据由企业统一管理,而非存储在个人电脑,对企业信息安全非常有利。

助力企业复工中小企业三年免费

2月10日,正值大批企业正式复工,远程办公成为人们迫切的需求。谢欣在沟通会上承诺:飞书针对2020年2月10日-5月1日期间,申请并注册的中小企业(100人以下)、街道社区、公益组织、医院和医学类院校等组织,免费提供3年商业版免费权益。

这些权益包括并不限于:不限时长的音视频会议、无限量的在线文档与表格创作、不限时长的“线上办公室”实时语音沟通,以及每位用户100G的云存储空间等远程协作功能。

谢欣表示,疫情对所有企业都是巨大的考验和挑战。他说,选择时长三年的免费期限,就是为了在特殊时期,帮助所有中小企业以最高效率尽快恢复生产,保障业务正常运营。(通讯员 高德明)

来源:红网

作者:高德明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8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