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苏宁物流复工进行时 阻击疫情多城市试点“无接触配送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周思远 编辑:李茜 2020-02-10 19:40:23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对地面进行消毒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周思远)2月10日,湖南苏宁物流开启了“复工模式”。苏宁旗下天天快递官网正式发出通知,2月10日起,天天快递全网恢复正常运营。目前除湖北地区、温州两地因疫情特殊管控外,天天快递全国其他地区递服务网络将陆续恢复正常,并推出有效措施保障疫情防控和生产恢复。

工作人员对仓储柜进行消毒

阻击疫情 苏宁物流多城市试点“无接触配送服务”

在复工前期,湖南苏宁物流向其归属地的政府和邮管局进行了复工报批工作,获得了复工批准,同时,苏宁物流对每一位员工的返程动向和身体状况进行了调查,确保每一位返岗的员工都是健康体征。而且,湖南苏宁物流也对运力资源进行了调研,确保开工后足够的运营能力保障,并完成场地的消杀工作,储备消杀物资,确保后复工后每天的消杀工作物料充足。

目前,湖南苏宁物流除了四类人员返岗时间待定,需根据政府指挥安排,其余的员工都是在10日后陆续返岗。考虑到员工安全,湖南苏宁物流除了必要的保障岗位坚守一线外,其他岗位采取的是远程办公的形式。疫情开始以来,苏宁物流始终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针对仓储、分拨、运输、快递等一线员工,要求定时监测体温、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同时全力保障百姓的生活所需。

苏宁物流负责人告诉记者,物流复工后,苏宁在防疫安保方面也采取了有力措施:“第一,快递员派件必须戴口罩和手套,鼓励“无接触”物流配送服务;第二,对于来往车辆、人员查得比较严的小区,若进入不了,我们就跟安保和物业沟通,征得顾客同意将包裹代收;第三,我们每天会有一至两次对公共设施与派件工具消毒清洁,尤其是配送车辆和快递三轮车。”

为保证用户和快递员、服务工程师在“最后100米”的交付安全,最大限度减少近距离接触,降低病毒人传人的几率,从1月26日起,苏宁物流就在全国多城市试点“无接触配送”服务,快递员在配送过程中,可电话联系用户确认收货方式,优先将包裹投递自提柜,其次将包裹放置指定位置,如公司前台、家门口等,快递员将通过电话和APP、短信等渠道通知用户自行取快递。同时,针对苏宁帮客上门安装、清洗维修等服务,苏宁物流要求服务工程师都佩戴口罩,务必减少与用户的近距离互动。

为保证用户和快递员、服务工程师在“最后100米”的交付安全,最大限度减少近距离接触,降低病毒人传人的几率,苏宁物流多城市试点“无接触配送”服务。

抓效率 苏宁物流开启“复工模式”保证达日常运营水平

在湖南苏宁物流复工后的运营效率上,湖南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作业量是一个逐步恢复的过程,人员运力的储备也会根据幅度补充,苏宁物流将保证达到日常运营效率水平。天天快递对分拨、运输、末端、客服、考核以及经营进行了全面部署:全网分拨中心要根据当地政府相关规定,持续推进正常运行;运力方面,综合疫情期间货量、分拨开通情况及路由规划情况,天天快递总部将对部分车型和经停安排进行调整,保障时效的进一步恢复;末端配送上,客服、考核等部门联动,特殊时期同步降低或暂停对加盟网点考核要求。

2月10日,苏宁物流还宣布,将面向政府、企事业单位、慈善公益组织免费开放全国仓储资源,为抗疫物资提供应急中转仓储和应急仓储运营服务。

苏宁物流将发挥全国配送、近在身边的优势,全力保障全国300多个城市的正常配送。依托苏宁小店+前置仓,“1小时生活场景圈”带给用户足不出户的社区生活服务,通过苏宁小店APP下单,零食、酒水、干调、日化等生活所需30分钟、1小时内即可配送到家;北京、上海、南京三地用户还可以通过苏宁菜场,今天下单明天自提新鲜蔬果。在县镇市场,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除保障乡村用户“24小时送装”服务外,还投入到各地防疫定点医院、监测点的建设中,支援空调、热水器等家电的免费安装。

随着返工潮到来的,苏宁物流要求全体人员启动“战斗”状态,将返岗人员健康排查工作责任到人,发动全国各地全体员工让防护措施人人熟知、有效落实,同时保障一线防护物资的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周思远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2/10/67089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