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乡村防疫,中国电信云监控平台派上用场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黄雄伟 编辑:李茜 2020-02-14 16:2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黄雄伟)为有效地阻断病源扩散,各地乡村纷纷行动,采取了疫情防控“隔断”措施,村与村隔断、户与户隔断。在湖南岳阳湘阴县玉华乡胜利村的村民服务中心,由中国电信岳阳分公司为该村安装的“平安乡村”监控平台正发挥作用,村委会的工作人员正通过平台监控值守,对54个主要道路出入口及村内重点区域进行24小时布防,同时将102个村民家由村委会宣传组织安装的户外摄像头也一并纳入平台系统进行统一监管。据村支书反映,胜利村的岔路口多,蹲点人员忙不过来,监控平台系统正好派上了用场,又可监督预防村民出门聚集,为疫情防控和管控现场实时跟踪提供了有力支撑。

疫情期间,接到政府部门防疫监测需求后,中国电信岳阳分公司立即响应,在临湘市的黄盖湖、江南、羊楼司、坦渡、詹桥等五个乡镇(与湖北交界),从方案制定、安装调测,到业务开通,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了22个疫情防控监控点位、42个摄像头的安装,并搭建好了监控平台,进一步减轻了人力巡查压力,降低了接触传染风险。临湘市政府及应急管理局对临湘与湖北交界重点防控检查点的监控系统进行验收,对中国电信岳阳分公司快速响应,短时间内迅速完成并开通防疫监控系统给予了高度肯定。

目前,中国电信岳阳分公司已为350多个乡村安装了云监控平台系统,为29901户村民家免费安装了户外摄像头,并快速录入本村监控平台管理系统。通过该系统,村委会可以全天候通过监控平台准确掌握每家每户的居家情况,对异常外出信息早识别、早报警、早处置,大大减轻了一线防疫人员蹲点检查压力,减少了现场检查中频繁接触带来的交叉感染隐患。

这是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打造平安乡村的一个缩影。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近两年来,中国电信湖南公司充分利用网络质量优势,依托天翼云存储,在全省加快推进市、县、乡、村、个人五级监控平台建设,支撑乡村信息化、网格化,构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网,把治安措施延伸到村民身边,实现治安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同时,依托中国电信天翼云存储,采用中国电信集团统一设计的平台,从信息安全、业务管理上,以综治维稳为主题,推广村组联合安防应用;以秀美乡村为主题,推广齐抓共管的环境卫生监管应用;以党建统领、村民互动为主题,完善村级政务、宣传推广应用,让平安乡村村级监控平台真正在村委、村组、村民中应用起来,并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中发挥出了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黄雄伟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44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