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信益阳分公司“80后”夫妻档携手抗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黄雄伟 编辑:李茜 2020-02-14 16:25:39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黄雄伟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该阖家团圆、欢声笑语的春节变得有些冷清,为应对疫情,中国电信益阳分公司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个春节演绎了另一种“火热”。在益阳分公司有这样一对“夫妻档”,网络操作维护中心新兴业务支撑分部小CEO漆宏(党员)和渠道运营部桃花仑中心营业厅店长李宇(党员),这对年轻的“80后”夫妻,并肩作战、共同奋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诠释着电信人对企业、对社会的这份真爱。

防疫在左,服务在右

疫情爆发以来,作为公司最重要的服务窗口,中国电信益阳分公司桃花仑中心营业厅的防控工作得到了公司的高度重视,作为店长,李宇带领团队一如既往以饱满的精神面貌,积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春节是所有人的春节,假期却不是所有人的假期。从1月24日(除夕)开始,李宇便放弃休假计划,全天候驻守在营业厅,工作人员在营业时间一律佩戴口罩;每日在微信群打卡报备身体健康状况;对大厅集中受理区域键盘、台面、终端柜台等接触密集的地方进行不间断清洁管理;大厅内每隔3小时用84消毒液、酒精杀菌消毒,营业期间艾灸点熏;坚持对每位入厅客户做到三提醒:一是佩戴口罩,二是监测体温,三是引导客户关注“中国电信湖南客服公众号”业务线上办理......这些防疫举措,李宇都亲力亲为,在疫情面前,这位“80后”的店长表现出了超乎年龄的成熟感。

正如她所说的:“我要为企业守好前沿阵地,为入店的每个客户提供一个无菌,干净,放心的服务环境,全力保障客户服务!”事实上,她也用行动履行了这一承诺。

保障先行,勇担责任

如果说企业的“前门”有李宇在牢牢把守,那么企业的“后方”就有漆宏在保驾护航。2月3日,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益阳日报社》门户网站的信息发布量和访问量大幅增加,导致网络速度变慢,既影响信息及时发布,又影响了用户感知,特向中国电信益阳分公司提出紧急提速申请。中国电信益阳分公司政企支撑中心接到支撑需求后,立即召集团队技术骨干商讨解决方案。作为共产党员,漆宏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远程数据支撑,在与同事的共同努力下,这项包含光纤调度、设备替换、数据制作、业务调测、验收交付等步骤的工作任务,不到半小时就完成了,且测试信号好,网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团队成员们合力用最短的时间、最佳的效率,实现了客户网络升级过程中的平滑过渡,让疫情相关信息能够更快更透明地发布。

2月3日下午两点,益阳市卫健委紧急通知要对益阳定点防疫的四个医院进行远程会诊,因考虑远程会诊使用的互联网专线带宽不足,请求电信公司协助支撑,并要求于2月4日下午两点前解决到位。时间紧,任务重,为不耽误会诊,为疫情控制赢得宝贵时间,漆宏迅速响应,迅速联系对应单位的客户经理,确定远程会诊医院的上网帐号后,对其帐号进行提速升级,在两小时内修复好了故障,为防止使用过程中出现其他故障,他又联系定点医院负责人,主动提出对该帐号进行24小时流量监测,细心周全的服务赢得了对方单位的好评。

疫情期间,漆宏还多次为市政府防疫指挥部、交警指挥中心、政企客户经理等部门单位提供数据支撑和远程指导,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为确保益阳定点防疫的四个医院远程会诊通信畅通,漆宏修复故障后,又对帐号进行24小时流量监测。

舍小家,为大家

2月7日,公司党委决定在对口负责的四个家属区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现场开展疫情防控。得知消息后,夫妻二人又主动报名加入防控突击队,天气严寒,他们“白加黑”轮流值守在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服务点,对通行车辆进行盘查,为进入人员监测体温,并将信息登记在册,疫情当前充分发挥了青年党员勇担当、敢作为的先锋作用。

都说电信的孩子早当家,这对“夫妻档”的女儿亦是如此,刚上小学二年级的她早早养成了独立自主的性格。疫情期间,妈妈坚守服务前线,爸爸因突发故障需到现场支撑,女儿经常被“留守”在家,饿了就自己煮鸡蛋、泡牛奶,遇到不会做的作业就视频远程求助,每次跟妈妈打电话,女儿问的第一句话总是:“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女儿的房间一直挂着她画的一幅画,彩虹、太阳、房子、小草,五彩斑斓的背景上画着幸福的一家三口,旁边写着:“我爱我家,我爱我的爸爸妈妈”。说起这幅画,李宇不禁泛起一阵心酸。“孩子还小,作为母亲,我怎么不想每时每刻陪伴着她,但作为公司的员工,尤其是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全力以赴去工作,必须带头行动,这是我的责任!”

一个看似平凡而又普通的家庭,背后却有着别人不曾看见的付出与艰辛,这对“80后”夫妻俩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顽强的工作作风,展现了新时代电信青年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风貌。他们在风雨中坚守,在寒冷中逆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就是心中有真爱的最美抗疫“夫妻档”。

李宇(图右)值守在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黄雄伟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44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