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扛得起,顶得住!疫情攻坚战长沙联通党员强力保障网络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张帆 王欢骏 编辑:李茜 2020-02-17 17:47:41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员张帆在为客户解决信号问题

党员朱豫南在给施工人员进行防疫培训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张帆王欢骏)2020年春节,一场人类和病毒之间的战役全面打响。湖南作为毗邻湖北的省份之一,在1月24日便启动了湖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长沙作为湖南省的省会城市,人口密度大、流动性强,自然成为了防控疫情的重中之重。

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通信网络保障尤为重要。在公共交通停运、商场停业、大型春节晚会活动取消的情况下,长沙的通信网络不能停止。在这个关键时刻,长沙联通第三党支部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分配任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时期的通信需求。

一声令下,三支部全体党员进入了“全天候”工作状态,每天24 小时动态监控、故障报警、扩容优化,目前40个发热门诊和5个定点救治医疗机构的310个基站通信正常。

快速响应,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通信覆盖

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作为此次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集中了大量病患和医务工作者,人员的激增给医院的无线网络带来了巨大的负荷。长沙联通第三党支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党员牵头联合铁塔公司迅速完成站点的筛查及需求报送工作,通过设计查勘、传输线路摸查施工,在2月13日正式启动建设施工,并于当天完成站点开通。

在基站开通过程中,施工人员发现前期已调通的传输纤芯出现问题,站点无法及时开通。了解情况后第三党支部党员王欢骏立即和传输施工人员再次上站,全力协助站点开通。经过逐段排查与测试,最终发现一医院基站出局600米处光缆在杆路上被人为扯断,导致纤芯不通。为保证开站工作正常进行,王欢骏立即进行纤芯修复,在采取齐全的防疫措施后,开始抽取故障光缆,开启光缆接头盒,逐一测试与修复光缆纤芯,现场一切过程紧张有序,最终在晚上8点顺利完成站点开通,整个过程历时10个小时,充分体现了党员在网络应急保障中的强大力量。

主动作为,关注抗疫需求实时网络优化

大量的防控指挥和信息交流工作通过网络进行,使得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网络流量迅猛增长。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三党支部党员王伟立马组织优化人员对第一医院北院进行了网络性能的评估。2月3日,长沙市“小汤山”一医院北院网络负荷逐步走高,王伟马上前往一医院北院,通过近两小时的周边天面RF调整、十余条负荷均衡等参数优化,快速实现了用户手机上网体验保障,同时通过对周边站点进行复勘,确定了室外覆盖兼顾室内话务吸收的快速容量保障方案,并于三天内实施完成;2月7日,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公布了第一批确诊病例涉及小区和场所名单。考虑到这些小区和场所已经封闭管理,人员被隔离,而此时良好的网络体验可以极大的缓解被隔离人员的心理压力。长沙联通第三党支部立即组织党员对政府公布的小区和场所进行重点监控,通过软扩容、参数动态调整、RF调整等手段,确保这些小区内用户的无线网络体验,降低被隔离人员的心理负担和压力。2月10日晚,党员张帆收到VIP用户投诉家里无法正常使用4G网络,张帆同志马上对用户位置周边的基站运行状态进行核实,并分析设计方案是否存在瑕疵。确认无误后便与VIP用户联系,在征得用户同意的情况下第二天上门核实。张帆同志到达VIP用户所在小区后,首先对小区周边的道路做了详细的拉网,核实周边基站的覆盖情况,随后才进入小区,到达VIP用户家里,与其进行交流。了解客户的困惑后,便对房间内的信号进行测试、分析。测试结果是网络覆盖正常,疑似用户终端问题造成无法使用自己网络。于是,他将实际情况告知VIP用户,并普及了无线网络的基础知识。VIP用户对我们在新冠病毒肆虐的环境下做出的快速响应给予了高度评价。结束拜访后,张帆同志主动跟VIP用户发送短信,温馨提示他后续有任何移网信号问题都可以随时联系。

面对疫情,第三党支部党员从未退缩,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贴心防护,精心组织施工防疫培训

为更好地提升一线施工人员的疫情防控技能,保障一线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2月13日,第三党支部党员朱豫南组织监理及施工人员开展防疫处置及防护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相关知识。培训现场,朱豫南从新型冠状病毒的认知、传播途径、感染症状及预防措施等方面入手,讲授疫情防护知识,并现场为大家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等个人防护方法。同时结合施工人员的工作特点,指导施工人员在施工过程中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如何处置涉疫情况,使大家在处置由疫情引起的突发情况中能够及时采取有效的防护手段。他要求施工人员在施工过程中,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定及防疫措施,全程佩戴N95防护口罩,身着工作服装,在施工收尾时,严格遵守防疫指南,对车辆及使用器具进行酒精消毒,确保自身的安全。朱豫南还为施工队赠送了100个一次性防护口罩,并对口罩、消毒液、手套等防疫物资进行质量检查,确保物资的安全性能,同时还对整个施工队伍成员进行体温测量,确保施工人员健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施工人员一直奋战在第一线,面临的危险性也是不容忽视的。通过此次专门培训,可以让大家认识到目前工作形势的严峻性,意识到防范病毒的重要性,也可以提高大家处理抗疫期间特殊情况的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张帆 王欢骏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2/17/67343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