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湖南通信“疫”线微故事 “素描”幕后的逆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2020-02-19 11:2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20年春节,一场人类和病毒之间的战役全面打响。1月24日,湖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切仿佛都“暂停”了,居民们宅在家里,企业暂时停工、公共场所暂时停业……然而,湖南的通信人作为疫情一线通信保障的逆行者,在大家看不见的地方,他们的工作脚步不曾停歇。红网消费特别推出策划《通讯一线》,向通讯一线的湖南通信人致敬。

封面 拷贝.jpg

【相关阅读】

时刻专题:专题丨抗击疫情 通讯业在行动

H5策划:H5丨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打一场硬仗

文/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 设计 白杨 俞辰 视频 杨淑华李成詟

他们都是湖南的通信人,在这场战“疫”中,他们的一举一动让这场战“疫”变得意义非凡。来自通信管理局的一组数据显示,截至2月7日,湖南各通信企业发送疫情提醒、卫生防护、防疫知识等公益短信,累计发送4.09亿条。

全面加强政府和医卫等重点抗疫单位的通信保障和应急响应,截至2月7日,铁塔公司累计出动人员7973人次,3686车次,累计完成基站发电任务5166站次。

疫情期间,湖南各通信企业对全省148个重点医院、46个交通枢纽、政府指挥机关进行全天候轮值盯防。网络保障团队累计投入15634人次、现场基站巡查843次、网络隐患处理593次、更换隐患设备79个、网络扩容小区9057个。

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扶贫驻村工作队33岁的严敦华,大年初一,他告别家人出发前往溆浦龙角桥村开展疫情防控,年仅5岁的女儿眼眶湿润,扯着他的衣服嘱咐道:“爸爸,你一定要小心病毒,它长了很多犄角……”

吴飞,湖南移动湘潭政企客户部产品经理。为做好产品服务和支撑,她放下家中6岁的小孩,协同客户经理与各大医院通过会场视频沟通调试设备,5天时间内连续为15个会议进行云视讯产品保障,期间,小孩打电话来,用稚嫩的声音问道:“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啊?”她却无法回答。最忙的一天,她为14个会场做好了云视讯的设备调试和支撑,忙到凌晨1点……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州人民医院,是唯一一个面向全州人民开放的疫情防控医院,对于全州疫情防控及救治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然而,该次安装地点位于疫情防控定点医院,而且是不少人谈之色变的“发热门诊科”,充满了一定危险。湖南联通分管副总经理唐华多次和医院沟通协调,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确定由三名党员带领三名装维人员进入医院现场……

截至2月15日,湖南移动累计建立网络性能监控场景38个,保障全省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疾控中心、党政军机关等重点单位625家,共计3517个基站10107个小区。累计紧急开通基站14个,扩容基站9个,优化调整475站次,紧急开通重保单位专线31条。累计出动保障人员13890人次,保障车辆5535车次,应急油机4138台次,开通应急通信车1台。疫情期间为9391户省内防疫救灾人员提供免停机保障,为975位赴湖北支援医疗行业人员提供减免保障。

截至2月13日,湖南电信共计出动保障客户工程师3000多人次,排查处理故障和业务隐患1300余处。保障重要客户340余家,专线电路5000多条,视频会议200场,业务紧急开通966条,响应落实客户/客户经理新增保障需求300多次。截至2月15日0时,累计发送公益短信54705万条。

截至2月14 日,湖南联通全省网络保障团队累计投入26259人次、现场基站巡查1756次、网络隐患处理1294次、更换隐患设备183个、网络扩容小区14710个。累计发送疫情提醒、卫生防护、防疫知识等公益短信1.69亿条。疫情期间,湖南联通对148个重点医院、46个交通枢纽、政府指挥机关进行全天候轮值盯防。

为每一个努力的湖南通讯人点赞,此刻你们是战士,也是我们亲爱的战友。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398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