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联通新型肺炎公共服务管理平台实现数字化联防联控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覃琴 编辑:李茜 2020-02-19 16:5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杨淑华 通讯员 覃琴)2月18日,衡阳市5区7县的居民只需要在手机上登录“衡阳市新冠肺炎公共服务管理平台”,就可以申报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症状的线索,还能获得在线问诊、健康教育等服务。这个功能强大的新冠肺炎公共服务管理平台,是湖南联通联合阿里巴巴搭建完成的数字化疫情联防联控平台。

8.png

图为衡阳市新冠肺炎公共服务管理平台

平台包含主动申报与疫情线索提供、信息发布与健康教育、网上智能问诊与人工服务等模块。居民可以在平台上主动申报身边有疑似症状的线索,申报成功后,将有专人联系跟踪落实。从疫情严重区域返回人员、发热人员线上自主申报,由平台推送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医务人员、网格员,指导其居家监测体温、消毒等工作,进行线上互动。平台上及时更新衡阳市防控情况和健康知识动态,让居民知情、参与、配合,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平台还提供网上智能问诊与人工服务,居民可以在线问诊,咨询自身关切的疫情相关问题。平台登录也非常方便快捷,衡阳市的居民只要登录支付宝-城市服务-衡阳就能登录“衡阳市新冠肺炎公共服务管理平台”,真正通过移动互联网新技术实现联防联控数字化。

新冠肺炎公共服务管理平台由湖南联通联合阿里巴巴旗下钉钉、数字政府团队、阿里云、达摩院、支付宝等团队搭建完成。2月17日,衡阳市城区、乡镇(街道)、社区相关防控指挥部领导、公共卫生医师、临床医师、网格员等千余人进驻平台,2月18日平台正式上线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目前,在长沙、岳阳、邵阳、郴州、娄底、永州等数十个市县区,湖南联通正与当地政府和卫健委联动,加速安装新型肺炎公共服务管理平台,为疫情联防联控提供便捷、贴心、高效的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覃琴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416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