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联通纪委主动靠前监督 推动疫情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郑琳玉 编辑:李茜 2020-02-20 15:22:45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郑琳玉)“部门开展了宣传教育疫情防控知识吗?”“进入办公区域人员是否进行严格防疫管控?”“口罩消毒物资是否筹备充足?”每日的询问监督是长沙联通纪委积极履行职责,做好防疫监督的缩影。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长沙联通纪委迅速反应,主动靠前,全程监督,深入了解各部门风险排查、应对举措、应急预案等工作情况,把督促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迅速行动快部署,高度重视抓防控

1月27日,长沙联通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周密部署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随即纪委迅速成立疫情防控监督办公室,组长与各成员明确分工,本着一切工作服从疫情防控大局的思想,发挥监督检查作用,对通信保障、防疫物资、一线防控,以及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相关部门每天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抽查。要求各部门和基层单元要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和防控办公室的工作指挥调度,一切行动听从指挥。

疫情监督不缺位,恪尽职守勇担当

疫情防控监督办公室关注员工的染疫风险与防护情况,重点围绕看部门是否高度重视,是否认真进行部署;看是否采取了有力措施,各项措施是否落实;看是否如实通报疫情,是否存在瞒报、漏报、迟报;是否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关注员工身体状况。建立《长沙联通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对接人明细表》《长沙联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登记表》,对工作人员的履职到位、防护储备物资的购买及派送、信息传送到位、各单位负责人的电话畅通、办公场所防护消毒等形成疫情防控监督抽查工作日报。

参与指挥与值守,严明纪律强落实

自疫情发生以来,长沙联通纪委深度参与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研究,并严格规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督促各部门执行防护储备物资采购和管理的配套制度,督促对员工健康信息的收集,对身体有异常的员工要求安排专人逐一定期关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下一步,长沙联通纪委将继续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督促推动防控工作的落实,以坚决态度、严格举措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郑琳玉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49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