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键”式摸排 湖南移动“和”飞信助力疫情联防联控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陈凡军 陈昌元 编辑:李茜 2020-02-21 15:41: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陈凡军 陈昌元)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复工复产带来人员聚集和流动,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很多不确定性;另一方面,如何巩固目前难得的疫情防控成果,也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为此,湖南移动推出“和”飞信“一键”式防疫产品,为社区等基层网格化防疫管理提供更便捷、更精准、更高效的硬核手段。目前,该项产品已在郴州、株洲、永州、衡阳、益阳等地落地推广。

湖南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湖南移动“和”飞信免费提供语音通知和短信小程序两项主要功能。语音通知可以将文字信息以电话的形式传达给接收者,本网用户和异网用户都可以接听,还支持按键反馈、文字短信追加通知、反馈情况统计;短信小程序可实现人员流动信息一键收集、村社小区住户一键排查、员工健康实况一键汇总、院校师生动态一键把控等需求,特别适用社区管理人员精准收集住户行程、健康状况、确诊、疑似病例、隔离人员情况等信息。

在株洲,炎陵县霞阳镇吉利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就是通过设计短信小程序(表单流程-调查问卷)解决方案,将调研问卷生成表单链接,确定短信推送内容,再向全体250多名村民发送健康信息调查表,村民们自行填好上交,实现大家互相不用见面,信息在较短时间内就能快速收集上来。目前,株洲分公司已在11个社区开展了试点服务,服务8000余人。

“‘和’飞信基于手机号码,可以实现人员精准管理,具备线下收集+扫码等特点。”湖南移动有关负责人说,“和”飞信权限系统控制具备可见性,可以确保信息不泄露,不用于商业化。集中展示的报表便于管理人员实时查看,并可以通过社区通讯录提供快速查询与通信能力,避免了多头管理、多套工具管理,数据难于整合等问题。

此外,“和”飞信还能提供超级会议等服务,超级会议功能支持64人电话,非网络电话质量稳定,用户无需安装客户端就可接听,三网用户都能接。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移动迅速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机制,全力做好通信保障、服务保障、防控保障,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还推出了云视讯、和对讲、5G红外体温检测等“黑科技”,广泛服务于各级政府部门、单位、医院、学校、企业智慧战“疫”,全面助攻各条战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陈凡军 陈昌元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2/21/67487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