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技术赋能大数据 湖南通服主动向多家客户“请战”抗疫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吴芳 2020-02-22 15:40:47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湖南通服党员先锋队紧急出动支援疫情防控一线。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记者 杨淑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为长沙新冠肺炎患者集中隔离和治疗区,是长沙市疫情防控的最重要战斗地之一。为应对疫情,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紧急扩建25间板房作为临时办公区域和隔离区域,所有房间亟须开通网络。另外,随着医疗人员和患者增长,医院电信无线网络信号被削弱。

湖南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湖南通服)金迅网络分公司收到长沙电信网发部紧急任务:尽快完成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有线无线覆盖,解决医院室内外网络整体覆盖以及容量问题。此次任务需要开通25间板房的有线宽带、通讯应急车,完成周边基站和4个站点方案设计、施工、开通、测试任务。时间急迫、任务繁重,需要的人手多,而特殊时期大部分施工队因疫情还未上岗。金迅网络分公司工程部党员们主动请缨,调动值班员工,共25人组成无线和有线两个党员先锋队前往一线施工。

到达医院后,一个接一个的考验袭来。因医院现场管控严格,光缆施工需从后山以及沟渠绕到应急通讯车和基站,施工难度大,且测试人员无法进入隔离区域内进行信号测试,方案制定难度大。金迅公司党员先锋队冷静应对,凭借专业知识和项目经验逐一解决问题,勘测医院地形制定高效可行的光缆施工方案,分析室外信号路测数据制定网优方案。在方案确定后,快速组织施工。

2月1日凌晨2点,金迅网络分公司党员先锋队完成了长沙第一医院北院的无线、有线覆盖项目任务,开通应急通讯车、铁塔站点800M、1.8G、2.1G站点、3号楼后基站光缆、2号楼至放射科光缆,完成25间板房74个站点网线铺设和信号测试。

2月11日早上8点,湖南通服天辰公司接到紧急需求: 按照长沙市政府的部署,需在长沙融城医院设置密切接触隔离点,医院将于下午3点开始接收新冠肺炎疑似患者,需要于当天上午12点前完成医院宽带及视频监控点的应急建设任务。

天辰公司快速启动施工应急预案,负责装维的七公司立即组织8名团员青年成立了装维突击队,做好自身防护,前往医院施工现场。在队长安文君的带领下,迅速勘察医院内部格局,确定好监控安装地点和最优安装路径,两人一组分秒必争地安装、调试宽带和监控,经过近3小时高效施工,在规定时间之前圆满完成了融城医院的应急通信建设,为又一处防疫医院的应急通信提供了保障。

2月2日上午,康普公司接到武汉电信关于雷神山医院机房建设对模块货物的紧急需求,在康普公司还未恢复集中办公的情况下,相关工作人员接到通知立马到岗,技术组人员对所需货物进行技术核对,生产发货组人员对货物进行清点、出库、打包系列工作。由于疫情控制时期,顺丰除医疗救援物品之外,其余物品都停止快递,经过跟顺丰公司紧急沟通协调之后同意发货。从武汉电信需求提出的4小时之内,货物顺利于下午4点从长沙望城站点发至武汉雷神山医院。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康普公司为政府、学校、各大超商、工业园等提供红外体温探测门、精确测温热像仪、立体测温人证一体机、人体测温双光筒机等。”湖南通服康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康普还提供适用于不同场景及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目前我们每天接到很多各行各业的咨询电话,我们会及时提供整体产品解决方案。”

湖南通服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湖南省通信与信息化行业的本地化龙头企业,湖南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湖南通服)已派出多支队伍参与到省内各项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工作中。从2月12日开始,湖南通服分别向湖南省通管局、长沙市卫健委、国防科大等多家重要客户主动“请战”,向客户承诺,湖南通服有能力、有实力、有决心为湖南省的抗疫战斗和客户的信息化建设贡献力量。

在请战函中,湖南通服表示,公司已派出多支队伍参与到省内各项信息化建设与通信保障工作中。近年来,无论是洪灾、冰灾还是各种大型通信赛事,湖南通服都冲锋在前。在当前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湖南通服愿意主动承担起“国家队”的责任,发挥信息化和通信领域的丰富经验,为客户提供咨询、规划、设计、建设、维护以及运营支撑、设备定制和采购等多方面的工作,为客户的信息化建设和运行保障提供全方位的支撑服务。

湖南通服相关负责人表示,递交“请战函”后,湖南通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各单位提供了信息化支持,特别是助力了湖南省通信管理局、长沙机场、芙蓉公安、国网电力等重点信息化项目建设。这些项目虽然面临技术复杂、设备到货期短、工期紧任务重等重重困难,但是湖南通服技术服务团队加班加点、与时间赛跑,在春节期间连续奋战十余天,按时完成了项目主体工程建设交付任务,有效地支撑了相关部门对疫情的精准防控和精准施策。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吴芳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2/22/67519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