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宁物流半日达驰援武汉 为医护人员送上“湘味米粉”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2020-02-24 19:09: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距离武汉300多公里,特殊时期却关卡重重,物流却成了大难题。一般快递要4-5天以上,又无法自驾送过去。湿米粉真空包装,时间不宜过长。苏宁物流,了解到这批物资的特殊,决定免费承运。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记者 杨淑华)这是一个湖南人爱心接力的故事。一名长沙小伙文龙得知在武汉的湘雅医院同学,连日来都是吃盒饭,特别想念家乡的湖南米粉。文龙联系到米粉网店运营的易先生,易先生了解情况后决定为这170多位医护人员自掏腰包,购买一批米粉寄过去,以解湘娃们对湘味的思念。

长沙距离武汉300多公里,特殊时期却关卡重重,一般快递都要4-5天以上,米粉真空包装,时间也不宜过长。“于是我们找到了长沙苏宁,经过沟通,长沙苏宁物流决定免费帮他送这一趟。”易先生说。预计今天下午,苏宁物流物资车辆就可抵达湘雅二医院援鄂医疗队驻地,今天晚上,战士们的晚餐就可以换成热气腾腾的家乡米粉了。

疫情期间,苏宁物流开通了面向湖北地区免费运送救助物资的“绿色通道”,在全国很多城市也加入了当地防疫援建工作。“就在前两天,我们刚从长沙苏宁物流园区一次性运过去500台洗衣机,保障医疗队驻生活方便。”湖南苏宁物流经营总监杨付华介绍。

此次苏宁物流“出征”武汉的货车司机王尊辉,已经是他第二次“逆行”武汉,10天前,他从吉林前往北京,装载一批医疗物资,分别送往武汉汉口医院、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现场,穿着防护服的王师傅说:“国家有难,不能都看着呀,得行动。”

疫情期间,苏宁物流湖南省有超过4000名员工,1500余各型车辆坚持在作业一线,始终坚持时效不降级、运费不涨价、服务不打折,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广大民众的消费服务需求。

王尊辉就是其中的一员,他也是负责这次运输行动的司机。王尊辉是一位驾驶经验丰富的老司机。2月10日,王尊辉从吉林到北京,在从北京转到武汉,往武汉汉口医院、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运送过医疗物资,最后回到长沙,这是他第二次“出征”武汉。

2月24日10点左右,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的王尊辉一个人坐在副驾驶上随时准备出发,在装货的间隙,王尊辉一直在低头看手机。“我正在和家里人沟通去武汉的事,这次去武汉是我自愿。”王尊辉说,根据武汉苏宁物流坚守的司机们分享的经验,他全程会尽量减少与其它人的接触,回来后消毒,衣服换掉洗好,再洗个半小时的热水澡。

截至2月23日,苏宁物流湖南省全网复工人员比例已经超过90%,所有复工员工都严格执行先隔离7天,通过疫情防控培训考核再上岗的制度。全省各级仓储、转运中心、网点还建立了防疫检查站,快递末端推行“无接触配送”服务,全力保障防护安全。

眼下,防疫进入攻坚阶段。湖南苏宁物流经营总监杨付华介绍,苏宁物流的核心工作依然是抗击疫情、有序复工两件事。截止2月22日,苏宁物流湖南省全网复工人员比例已经达到90%,所有复工员工都严格执行先隔离7天,通过疫情防控培训考核再上岗的制度。苏宁物流在全国各级仓储、转运中心、网点还建立了防疫检查站,目前复工工作已经接近尾声,预计在2月25日完成所有复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2/24/6757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