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总额增至3.91亿元,已资助超过1000名医务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高德明 编辑:杨淑华 2020-02-27 16:41:50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7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简称“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公布了最新进展:基金总额将增至3.91亿元,已资助超过1000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

截至目前,该基金已为32批累计1111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人道救助,累计发放1亿2550万元。其中,为1095名因抗疫而不幸感染的一线医务人员,每位资助10万元,为16名因抗疫而不幸殉职的一线医务人员,每个家庭资助100万元。

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是由字节跳动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设立的专项基金,主要面向抗击疫情的一线医务人员,于2020年1月25日起正式运行。2月20日,字节跳动宣布追加捐赠5000万元,将基金总额提高至2.5亿元。

此次新增的1.41亿元,主要包括三部分:一是2月20日以来超过2万6千名字节跳动员工自愿向基金捐款,加上公司1:1配捐,截至2月27日累计捐赠3162万元;二是源码资本、大朴资产、亿腾医药、盛景嘉成等19家企业和36名个人自发定向捐赠到基金的社会善款,累计超过1023万元;三是字节跳动创始人兼CEO张一鸣个人捐赠1亿元。基金总额由此累计增至3.91亿元。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

为保障基金透明度并接受社会监督,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从运行伊始,每日公示捐赠最新进展,包括资助名单、所在医院、确诊时间和汇款单据等。其中,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李文亮、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彭银华等殉职医生均在资助名单中。

疫情之下,一线医务人员的安危牵动所有人的心。按照最新情况估算,总额为3.91亿元的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将确保每一位因抗疫而感染确诊的医务人员都获得资助。

字节跳动公益负责人表示,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医务救助基金将成为字节跳动的长期公益项目,在疫情结束后继续为医务群体提供资助”。

因抗疫而感染的一线医务人员本人、直系亲属、同事,均可以在今日头条、抖音App内搜索“字节跳动医务救助基金”,参与申请基金,或登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官方网站下载《资助申请书》填写、提交相关材料进行申请。

来源:红网

作者:高德明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2/27/6816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