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抖音发布违规直播专项整治公告:疫情期间已封禁18675个账号直播权限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高德明 编辑:杨淑华 2020-03-03 16:43:1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抖音发布了针对违规直播账号和内容的专项整治公告。抖音表示,本次专项整治重点打击色情、低俗PK、诱导打赏诈骗、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等违法违规内容。疫情期间,抖音累计处置违规直播513665次,永久封禁8752个账号,永久封禁18675个账号直播权限。

抖音制定了严格的直播内容审核机制,并落实成用户手册《抖音直播行为规范》来明确社区规则。抖音鼓励用户通过直播分享生活,展示技艺,分享知识,对违法违规内容零容忍,着力维护抖音社区秩序及用户的合法权益。

以下为公告全文:

直播是用户表达自我的方式之一,抖音鼓励用户通过直播分享生活,展示技艺,分享知识,对违法违规内容零容忍,着力维护抖音社区秩序及用户的合法权益。

近期,抖音开展对违规直播账号及内容的专项治理,重点打击色情、低俗PK、诱导打赏诈骗、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等违法违规内容,持续加强整治。依据社区规则,疫情期间,抖音累计处置违规直播513665次,永久封禁“第五人格茶茶”“越野库里南”等8752个账号,永久封禁“漫步沙滩”等18675个账号直播权限。

抖音一直致力于为用户营造氛围积极美好、内容健康绿色的生态环境,坚决抵制一切违法违规内容,并将持续不断通过完善技术、人工运维等多项措施进行严厉打击。

抖音平台明文规定不允许未成年人充值打赏,并为孩子提供青少年模式,对于未经监护人允许的未成年人打赏一经核实予以全额退款。如有以任何方式诱导未成年人充值打赏的主播,平台将依据规则严厉处罚,并可能对主播的违法违规行为追究法律责任,包括但不限于移交公安机关立案等。

同时, 抖音安全风控团队一直和诈骗团伙势力做斗争,在核实清理诈骗账号行动中发现,黑产、诈骗账号以打赏送手机、游戏皮肤等名义诱导观众,打赏成功后就下播或将用户踢出直播间;或通过直播间倒流到微信、QQ实施诈骗,抖音对这类直播账号进行永久封禁处罚,也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打击黑产作弊链条和诈骗团伙。

除了严格贯彻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部门规定,抖音还制定了全面严格的直播内容审核机制,并落实成用户手册《抖音直播行为规范》来明确社区规则。抖音将严格按照《抖音直播行为规范》,对用户直播内容进行实时安全把控,并定期对违反规范的账号信息进行处理公示。

欢迎广大用户成为我们的社会监督员,如发现直播违规账号及内容,可以在站内举报,或发送详情至举报邮箱:jubao@douyin.com,但请不要轻信其他平台搜索出来的客服电话,以免上当受骗。

抖音运营团队

2020.3.2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高德明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303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