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闻战而刚 湖南联通抗疫线上的宣传女战士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陈念 编辑:甘伟萍 2020-03-08 16:09:1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文/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陈念

女子本柔,闻战而刚。

她是母亲的女儿,也是儿子的母亲,但战斗一响,她立即变身为能扛善打的超级女战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从温馨的欢聚中果断离席,坚定地冲向没有硝烟的战场,用手中的笔持续战斗,传递湖南联通抗击疫情好声音,讲好联通湘军抗击疫情好故事,凝聚强大战疫能量,她就是抗疫线上的宣传女战士——覃琴。

050.jpg

覃琴远程办公专注工作。

40天,连续奋战的“工作狂”

作为湖南联通新闻中心主任,她对突发事件具有高度敏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1月21日,她起草了《关于做好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吹响了湖南联通“抗疫集结号”,省市两级迅速建立了防疫工作组织和疫情报告制度,同时对员工进行了关爱提醒。

大年三十,她密切关注媒体疫情报道,记者的新闻敏感性让她主动将休假模式调整到战斗状态,聚焦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宣传报道。大年初一,她迅速在全省新闻工作群部署疫情防控新闻宣传工作,并紧急收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大年初二,她撰写了公司第一篇“风向标”式战疫报道《湖南联通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铿锵发声,被人民日报号、人民邮电报、湖南日报、新浪、红网等多家权威媒体刊发。之后,她每天都全身心扑在新闻工作上,组织策划省市公司宣传报道,组稿、审稿、改稿、编辑、发布到公司各新闻平台、报送集团公司、与各大媒体沟通发稿、与各专业线沟通协调收集素材、写稿、向省通信管理局报送每日简报、舆情监测与处置……她严谨细致,字斟句酌,大到稿件结构、小到标点符号,为了确保稿件的高质量,她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天,为了一张合适的新闻图片,她不惜花上几个小时找图、修图。从放弃春节假期开始,她连续40天工作无休,从清晨到夜晚,经常工作到凌晨才休息。她成了全家人眼中的“工作狂”,妈妈心疼她的身体,每天陪着加班到深夜,默默地站在身后给她按摩。5岁的儿子不满妈妈不搭理他,小大人式生气地说:“你一天到晚抱着电脑,电脑是你的儿子吗?”她为此感到非常内疚,但为了把工作干好,她别无选择。

凌晨3点,深耕细作的“夜猫子”

凭借过硬的工作作风、扎实的业务能力,她被抽调到湖南联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工作。在新冠肺炎形势最严峻时,很多人对外出感到恐惧,她用冲向抗疫火线的行动证明自己是一名勇敢的共产党员。她主动向领导申请回现场办公,承担多项工作任务,既作疫情防控会议记录、纪要,又负责材料撰写、编发疫情工作通报,还策划和开展新闻宣传。她通过内宣平台将公司疫情工作情况、防疫知识及时告知公司干部员工,消除了大家的恐慌情绪。

疫情防控办公室的工作经常存在紧急突发情况。2月28日晚上11点多,她正开着电脑工作,突然接到疫情防控办公室领导电话,需要立即撰写一份紧急材料,且要在次日早上完成上报。她二话不说,雷厉风行,开始收集研究素材、撰写,从初稿到几个版本的修改,直到次日凌晨3点多定稿完成,她这才洗漱,镜子中的双眼已经因为连日用眼过度布满了血丝。

为了讲好湖南联通的抗疫故事,她在凌晨鏖战是常态。在连续熬夜撰写了《湖南联通:同心抗疫打硬仗 湘军霸蛮誓必赢》4000余字的长篇报道后,她又撰写了《湖南联通:防控经营双保障,同心抗疫打硬仗》长篇报道,为了一个更好的标题,她在凌晨1点还在不断思考优化。两篇新闻稿以恢宏系统的全景式报道,将湖南联通全省上下勠力同心战疫的行动、成效以及联通湘军铁血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被刊发在集团智慧门户、新华网、人民邮电报、湖南日报等众多主流新闻平台。疫情期间,她撰写的《抗疫有方 湖南联通云课堂让学生“宅”“学”两不误》等多篇新闻稿不断地发布在主流媒体上,发出了湖南联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强音。

1036篇次,硬核战斗的“宣传员”

越是大事关头,越需要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她作为公司新闻宣传牵头人,倾力组织省市公司新闻宣传队伍,拿起手中的笔冲上没有硝烟的战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彰显新闻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她策划了多个抗击疫情宣传专题,统筹融媒体传播,全媒体平台运营,组织新闻团队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充分报道公司上下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在智慧门户、官方微博、微信企业号、官方抖音号等多平台上持续编发。疫情发生至今,主流媒体发布湖南联通抗击疫情稿件1036篇次,单篇阅读量最高达103万;@湖南联通防疫发博数500余篇,阅读量近300万,在集团内官方微博排名一度位列第一;官方抖音发布10余个短视频,单个浏览量达8.3万。在微博、微信、抖音等自媒体平台,网民自发为湖南联通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陈念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3/08/68440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