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种设备安全状况平稳可控 2019年湖南省特种设备安全状况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2020-03-11 19:34:3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湖南省特种设备安全状况报告.png

长按识别二维码,即可查看《2019年湖南省特种设备安全状况报告》

点击进入专题:2020湖南3·15网络特别报道

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 长沙报道

3月11日,2019年湖南省特种设备安全状况报告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湖南省共发生特种设备事故4起, 直接经济损失约460万元,且电梯事故发生维修保养环节。

2019年,湖南省共发生特种设备事故4起

2019年, 全省共发生特种设备事故4起(其中一般事故2起,较大事故2起),死亡5人, 受伤1人, 直接经济损失约460万元。 其中,压力容器事故1起, 死亡2人,受伤1人;电梯事故2起, 死亡2人。

1.png

特种设备事故伤亡情况

数据分析表明, 2019年全省特种设备事故数量与2018年持平, 死亡人数减少20%。 万台特种设备死亡率为0.1063, 与2018年相比下降26.49%,全省未发生较大以上特种设备事故,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状况保持总体平稳可控状态。

2.png

2015-2019年万台特种设备事故率

3.png

2015-2019年万台特种设备死亡率

电梯事故多发生在维修保养环节

2019年湖南省特种设备安全状况报告显示,2019年各类特种设备事故中电梯类特种设备事故占50%;承压类特种设备事故2起,为锅炉、压力容器各一起事故。从事故发生的环节来看,电梯事故发生维修保养环节。 锅炉、压力容器均发生在使用环节。

4.jpg

各类特种设备事故比例图

在2019年发生的4起特种设备事故中, 锅炉爆炸事故主要原因是非法安装使用,操作人员不具备特种设备操作资质,未按照锅炉安全技术规范要求操作锅炉;压力容器爆炸事故主要原因是压力容器本体不符合标准要求,又未办理使用登记,未经检验合格非法使用;电梯事故为作业人员违规操作导致自己挤压受伤死亡。究其根本原因是企业违法安装使用特种设备,未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及管理缺失有关,主要表现在企业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或未有效落实;未按规定对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和作业技能培训等。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32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