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共享促对接 红网联动苏宁助农销售超22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彭明珍 编辑:李茜 2020-03-12 17:1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彭明珍)庚子年的新春对于农民朋友而言,过得并不轻松,受疫情影响,湖南一些农产品滞销,不少农民朋友蒙受了损失。红网联动湖南苏宁充分发挥渠道优势,全社会征集滞销农产品信息,截至目前,湖南苏宁帮助湘西销售脐橙10万斤、椪柑50万斤,累计销售额超220万元。

信息共享促对接 湘西少年七天卖爆25万斤湘西芦柑

新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席卷了全国。在这个特殊时期,被居家隔离的民众对于生鲜果蔬的需求远远得不到满足的同时,贫困乡村大量的农产品正面临着滞销困境,诸多中小农商户在苦苦寻觅一条“求生之路”。

2月23日,一条题为《爱心助农等你来!湖南14个市州农产品滞销信息发布》的报道引发网民强烈关注。这是在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协调下,红网联合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共同推出的惠农信息,收集了全省400多个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农产品的滞销信息、联系方式。

这样的惠农信息迄今已连续发布三批,引来了众多电商平台主动对接,真正实现了助农“带货”。95后的张君,从事水果行业已经5年多了,以前是靠传统渠道批发,如今则负责着“苗家十八洞生鲜旗舰店”的运营工作。在看到红网发出的农产品滞销信息后,联动苏宁拼购协调帮助卖货。一周的时间里,张君的湘西芦柑销售6万单,卖掉了25万斤。

机制保障“云助销” 湖南苏宁助农销售额超220万

“多亏苏宁拼购帮助销售,要不然一年的收成就烂在地里了。”湖南湘西村民邓强看着一箱箱脐橙装车销往广州,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网上的助农信息发布后,他家挂在树上的400吨脐橙已全部售完。

湘西的脐橙之所以能够顺利搭上“云快车”,破解滞销难题,这离不开良好的机制保障。湖南省委网信办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省林业局、省粮食和储备局、省供销合作总社等涉农部门,组织红网、华声在线、新湖南、潇湘晨报新媒体等主流新媒体,协调苏宁易购、惠农网、土流网、58农服、兴盛优选、步步高等涉农网络平台和重点电商企业三方力量,共同搭建起政、媒、商、农密切对接的联动平台,帮助滞销农产品第一时间找到了出路。

湖南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疫情,一方面是居家隔离中,火热的民生需求;另一方面是交通管制下,难觅销路的农户产品。在线下销路受局限性的影响,苏宁易购全场景、全渠道、多业态融合布局的优势便凸显了出来。2月12日,苏宁易购正式宣布助农18项举措,推出了包括源头直采、流量扶持、开通绿色通道、五折物流费用以及多项免费政策等多项惠民措施。

来自湖南苏宁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湖南苏宁帮助湘西销售脐橙10万斤、椪柑50万斤,累计销售额超22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彭明珍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70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