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所学校上了一堂不一样的“云班会”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杨淑华 2020-03-14 12:52:52
时刻新闻
—分享—

(“云班会”现场)

如今,抗“疫”形势逐渐明朗,我们从“数九寒冬”中挺过,守望到了“春暖花开”。3月13日下午,长沙市一中雨花新华都学校初一年级的同学们,围绕中华民族在面对疫情和灾难面前的崇高精神,围绕举世瞩目的中国速度,围绕自己作为祖国的花朵与未来更要奋发努力、不负韶华等话题内容,开展了一场不一样的“云班会”。

老师的一声“好久不见”让同学们瞬间千万种情绪上心头。大家在这没有课桌、门窗的“云教室”里吐露心声。在了解疫情、观看公益广告《中国速度》后,同学们自发地分享自己感受最深的发生在这场战疫中的人和事。以钟南山、李兰娟院士为首的医疗团队、驰援湖北的各地医疗队伍、英雄城市的守护者武汉人民......他们彰显了中华民族的责任与担当。

(“云班会”现场)

在疫情面前,全人类都是“当事人”。同学们在分享中,愈发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下的中学生的目标与责任——做好接班人!一中雨花的学子不仅仅是学力扎实、自信阳光、健康活泼的,更应该是敬畏生命、热爱祖国,有梦想、有责任、有担当的,如此,生命才会日渐丰盈,才更有价值。

“听到同学的声音,感觉很亲切。见到了老师,更让居家线上学习的我有了安全感。”“十分想念校园生活。希望可以早日回到学校学习,助力梦想的腾飞。” “云班会”后,同学们纷纷坦言道。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编辑:杨淑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