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快5G核心网建设 湖南移动实现NFV云化网络业务首呼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陈凡军 万超雄 编辑:李茜 2020-03-25 17:06: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陈凡军 万超雄)近日,湖南移动在NFV核心网商用建设上取得重大进展,并于3月14日成功打通省内首个NFV云化核心网通话。

前期,湖南移动通过云视讯会议、远程调试、远程排障等,聚焦问题领域,滚动更新工程进度和风险点,科学施工,用1个多月时间便完成了20多个业务接口对接、10多个承载VPN路由增发、3000多条数据加载、210多项功能调测,顺利实现基于大区架构组网的虚拟化EPC和IMS网元部署和NFV云化核心网通话业务首呼。

网络功能虚拟化(NFV)作为一项基础性技术,是应对移动互联网时代业务快速变化的有效手段,是向5G演进的基础性技术,是5G核心网部署的前提,也是中国移动实现“大连接”战略的重要网络基础。

1.jpg

疫前讨论研究建设方案

湖南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首呼的顺利打通,将为加快我省5G核心网建设,实现基于网络切片、边缘计算等灵活多样的5G业务商用奠定良好基础。通过本次大区NFV网络云建设,可实现网元快速部署、功能敏捷迭代和容量弹性伸缩等三大NFV核心能力,进一步提升网络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为用户提供更高、更优、更丰富的业务体验。

技术人员克服疫情困难,加班加点调试设备

后续,湖南移动将继续与各同业合作伙伴通力合作,加快湖南移动NFV网络云的建设进度,促进整体网络能力的提升,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陈凡军 万超雄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3/25/6906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