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脉脉:工程师和产品经理最受青睐,字节跳动技术人才招聘量最大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高德明 编辑:杨淑华 2020-03-31 15:08:5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脉脉发布《互联网人才流动报告2020》。在今年招聘市场形势未完全明朗的情况下,过去一年互联网行业对于人才的需求分布,或许能为求职者提供参考。

脉脉报告显示,2019年互联网行业需求量最高的前10个岗位,均为技术相关岗位。而竞争度最高的前10个岗位,大多是设计师类和运营类岗位。

具体而言,前端开发工程师、产品经理、JAVA开发工程师,是2019年互联网行业需求量最高的岗位。与此同时,UI设计师、视觉设计师、项目经理是竞争度最高的岗位。

1.png

此外,运营岗位就业压力大,人才流动性高。其就业竞争度仅次于竞争最激烈的设计师岗位,同时成为互联网行业离职率最高的岗位。

业内分析指出,当互联网行业从高速发展的成长期进入成熟期,行业对人才的要求也从走“量”变成了看“质”。这也意味着,技能要求越高、门槛越高的岗位更受青睐。与设计岗类似,运营岗被普遍认为是门槛较低的的岗位,这也使得从事运营相关职位的职场人,面临更大的淘汰压力。

纵观过去一年趋势,字节跳动对人才的需求量,领跑整个互联网行业,显著超过阿里巴巴和腾讯。在技术岗位这一细分领域,字节跳动的招聘量也是最大的。

2.png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高德明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3/31/69657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