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滴滴公众评议会推出第十二期:公示车内性骚扰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2020-05-11 15:43:20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记者 杨淑华)公共交通、职场和校园当前被普遍认为是性骚扰的高发区。2015年,中国青年报对1899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53.4%的受访者曾在公交车或地铁上遭遇性骚扰,51.7%的受访者遭遇性骚扰时未得到他人帮助。性骚扰事件不仅破坏公众安全感,扰乱正常的社会秩序,甚至威胁生命安全,但如何预防性骚扰一直是国际难题。

聚焦网约车安全领域,司乘之间的车内敏感冲突情况更加复杂多样,特别是在乘客醉酒的场景下。5月10日,滴滴公众评议会推出第十二期,聚焦司乘文明和谐共处问题,邀请社会各界共同讨论是否支持公示车内性骚扰者。

2019年12月,滴滴首次对外公布的醉酒乘车数据显示,在乘客醉酒乘车可能导致言语或肢体类性骚扰投诉中,大部分是言语骚扰投诉,但是在少量的肢体骚扰投诉中,司机投诉乘客占比87.6%,乘客投诉司机占比12.4%。

在滴滴平台上,发生过醉酒男乘客骚扰女司机的案例;也有男乘客索要女司机微信的情况;有男司机谎称“老中医”借把脉骚扰的案例;也有男司机在接单过程中播放不雅视频被投诉的案例。

为了营造更加安全的出行环境,滴滴承诺:性骚扰事件一经核实,不论性骚扰方是乘客还是司机,平台都将从严治理。

近年来,不少地方都在探索与性骚扰、性侵犯相关的信息披露、职业禁入法案。滴滴也希望能够探索公示车内性骚扰者的可行性。

然而,很多人“难以启齿”的性骚扰事件,平台到底应该以哪种形式公示,才能既保护隐私,又能实现足够的震慑?车内性骚扰事件到底要公布哪些信息,才能起到预警作用,从而加强司机和乘客的防范意识?作为安全预防难题,公示到底能不能降低发生率?这些都是滴滴在探索中面临的复杂难题。

公示车内性骚扰者,你怎么看吗?本期滴滴公众评议会的讨论周期将持续7天,5月16日结束。用户可通过滴滴出行客户端、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参与话题投票和讨论,投票与讨论观点将为平台提供参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0/05/11/71945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